杨元庆:智能化变革需要三个关键要素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9-26/11:31
  • 驱动中国 2018年9月26日消息 今日,联想创新科技大会2018(Tech World 2018)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智能变革,开放赋能”为主题,向全球展示科技行业的发展趋势与消费者行为走向。

    图片1

    在此次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在去年的大会上我跟大家谈到了第四次工业革命,谈到了智能化变革的愿景,及其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关系来进行怎样的根本性的变化,也谈到了身为企业我们要为此做好怎样的准备。这一年里我们为此殚精竭虑,马不停蹄,不断搜寻、引进全球顶尖的人才并专注于加速转型,这些都能让我们今天能够自信的宣称在智能化变革中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Cache_2ca1785104c61044.

    那到底什么是智能化变革呢?杨元庆表示,智能化变革是人类正在经历由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例如刷脸就可打开门锁,乘坐无人驾驶的汽车回家等等,这些都让家庭、工作变得越来越智能,也会让每个企业的每个价值链环节乃至行行业业都变得越来越智能,但要让这些场景变成现实,需要一些关键要素来搭建智能化的架构。

    Cache_40fdfa634d1996f9.

    这三个要素分别是:数据、计算力和算法。

    数据是智能化变革的推动力,也是智能化变革的“燃料”。它可能是你办公室的温度调节器,也可能是厨房里的智能显示器,像这些智能设备都将产生海量的数据,这些数据可让设备更加智能化,也可以进一步形成行业的大数据,以推动各行各业的智能化。

    有了燃料智能变革还需要引擎,引擎就是计算力。计算力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超级计算将提供快速的计算能力,可以高速的处理海量数据。另一方面,整合了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能力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以及边缘计算的传感器、路由器等,这些都将使计算力无处不在。

    最后是不断进步的算法,它让我们对各个行业的行业知识、经验、流程来快速的学习和掌握,在此基础上就形成了各行各业的行业制。当这三个要素齐头并进、联合作用就会产生改变世界的力量。

    可见,智能化变革只有具备了数据、计算力和算法才能进一步推动各行各业的发展,才能敦促科学技术的不断提升。与此同时,联想也能在智能化变革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进一步探索未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