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高原摆上庆收宴 苏宁打造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特色村寨活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9-24/01:12
  •  

    “可有几十年没见过村里有这么热闹的唱大戏、吃大宴了。”

    “这么一说,可不是嘛。”

    9月19日,在山西隰县习礼村,数百位村民一边吃着村里办的百人庆收宴,一边看着大戏兴奋的议论着。

    这是发生在苏宁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山西隰县人民政府在习礼村举办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之山西隰县主题活动暨苏宁易购·善品公社·隰县玉露香梨上市发布活动上的一幕。正是源于村民口中的这些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习礼村获评中国农村杂志社、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发起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百个特色村寨庆丰收活动举办地”。

    图:活动所在地习礼村获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百个特色村寨庆丰收活动举办地”

    向亿万农民致敬:农民也能走上红地毯

    为迎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向一年到头辛勤劳作的亿万农民兄弟致敬,在当天的活动上,习礼村的村民们首先被特意安排走上了红地毯,在签名板上签下名字。农民成为活动最大的主角。

    图:村民们纷纷走上红毯

    图:冒雨签名的村民们

    虽然冒着雨,踏上红毯的村民们也略显紧张,但却也难掩兴奋和激动,甚至对着镜头挥舞起了手。

    图:激动的村民挥起了手

    锣鼓送祝福+百人庆收宴:祈愿来年大丰收

    锣鼓敲起来、大戏唱起来。由习礼村村民组成的乡村锣鼓队在雨中扬起了锣、敲起了鼓。震耳发聩的鼓声响彻整个村落,也传遍了漫山遍野的果园,为明年的丰收送去祈愿和祝福。

    图:锣鼓队雨中击鼓

    图:脸上挂满笑容的老村民

    这边是锣鼓喧天,那边的村民们一边看着大戏,一边热热闹闹的吃着丰盛的流水宴。大人、孩子其乐融融。

    图:村口的晋剧表演

    图:齐聚庆收宴的村民们

    图:丰盛的庆收宴

    “互联网+扶贫”助丰收:苏宁助推玉露香梨走向全国

    在当天的活动上,苏宁、中国扶贫基金会定点打造的“山西隰县‘互联网+扶贫’产业发展与提升示范基地”揭牌,隰县脱贫攻坚的主打产品—“玉露香梨”也正式在苏宁易购善品公社官方旗舰店发售,走向全国各地。

    图:“山西隰县‘互联网+扶贫’产业发展与提升示范基地”揭牌

    图:玉露香梨正式上线苏宁易购

    未来,苏宁将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依托各自在产业运营、商业资源、品牌公信力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全面扶持隰县玉露香梨产业竞争力培育和产品上行,推动地方整体电商运营能力的建设和提升,帮助贫困农户增收脱贫,助力振兴乡村经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