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下单逼近5000万,爱库存正悄然挑战传统电商巨头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9-23/21:15
  • 全国首届代购节,爱库存交出满分成绩单

    截至2018年9月22日24时,爱库存主办的9·22首届代购节日销量逼近5000万,5万余名职业代购日下单商品超40万件。共计百余国内外知名品牌参与了本届代购节,最受欢迎的商品品类是女装、童装、手表配饰、美妆和小家电,最受代购和消费者钟爱的品牌有Eland、Lily、Esprit、李宁、The North Face、波司登、巴拉巴拉、paw in paw、Hello Kitty、阿玛尼、戴森、汤姆福特、雅诗兰黛、周大福 等。

    据预计,爱库存9月GMV将逼近3.5亿,2018年全年GMV有望突破30亿。惊人的成长速度和销售业绩让它格外受到资本青睐。截至2018年7月,爱库存在半年内连续获得钟鼎创投、君联资本领投的融资,金额总计超7亿元。近期,据有关人士透露,爱库存还将迎来新一轮追加融资。

    爱库存究竟有什么魔力,能在巨头丛生的电商行业中如此野蛮生长?

    “品牌库存+职业代购”,爱库存突围的正确姿势

    不销爆款销库存,是爱库存从电商红海中突围的秘诀。

    在物质极大丰富的当下,库存问题已经成为品牌方最大的掣肘。以往的库存分销行业,供应链体系不健全,大部分品牌方处理库存都是以低价形式交给批发商,不仅品牌价值被严重稀释,更会导致假货、串货等乱象,严重破坏了价格、品牌体系。很多品牌宁愿堆积库存,也不愿意因此伤害品牌形象。

    爱库存正是切中这一痛点,提出了以库存角度赋能品牌的解决方案——上游打通品牌方,下游链接职业代购,以社交平台覆盖消费者,实现两个焦点交易环节的快速扩张。并且,爱库存承诺的“一周回款”、“上门取货零物流费”、“无搜索引擎记录”等事项,对于品牌商有着极强的吸引力,这为爱库存的迅速崛起奠定了基础。

    另边厢,代购行业发展多年,却始终面临有流量无货源、有产品无营销等窘境。爱库存“每日上新的海量商品”从根本上解决了货源问题,而伴以“专业文案、精美图片”的一键分享功能,也让代购不必再费劲脑汁苦思营销套路。这套精细的运营体系一站式解决了传统代购的诸多痛点。

    爱库存“品牌库存+职业代购”的玩法一方面实现了商品信息透明化,使交易转换率更高;另一方面,简化了消费流程,消费者只需要用文字或语音沟通,就可以取代传统电商冗长的购买决策流程。相比于传统电商,爱库存真正诠释了社交电商的内核。

    积极响应供给侧改革,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实际上,爱库存的商业模式积极响应了国家供给侧改革经济转型,创造性地帮助消费行业解决了过剩产能难题。在此前举办的“爱库存首届代购节暨一周年庆典”活动上,这一模式受到了广东省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的高度评价,认为它完美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是第一动力”!

    爱库存的梦想也不止于此。它不满足于国内市场的品牌库存分销业务,它还有全球化的野心。

    以服装品类为例,爱库存联合创始人冷静认为,爱库存分销的是广义的“库存”,包括剩余产能及面料。由于中国具备很强的轻工业纺织与供应链能力,完全可以根据海外市场的需求进行定向生产。“国内市场无法应季销售的产品,完全可以卖到符合季节销售的国家和地区。”

    在冷静看来,“爱库存可以成为品牌去库存的主战场,填补国内目前在线系统化去库存的空白,成为微信生态社交电商中迅速崛起的大平台,并在未来走向世界,成为东南亚、西亚、中东欧、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的去库存平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