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贾跃亭携FF“18罗汉”亮相:用未来定义未来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9-21/09:23 访问量:
  • 037334717bbf969a76373a947caa5ebc.jpg

    作者:龚进辉

    众所周知,阿里创业初期有以马云为首的“18罗汉”。如今,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创始人贾跃亭也拥有“18罗汉”来圆自己的造车梦。

    一直以来,每年9月19日,乐视都会举办盛大的乐迷电商节来回馈广大乐迷,主打“买会员送硬件”。或许是仍留恋乐视时代的印记,贾跃亭特意选择在9月19日这天举办FF首个未来主义者日。

    他不仅携18名重量级高管集体亮相,FF 91首台预量产车也从亚利桑那州的测试场回到了洛杉矶总部,这是其8月28日在汉福德工厂下线后的首次公开亮相。一经亮相便成为全场焦点,吸引了FF美国员工及家属汇聚在公司总部,鉴赏首台预量产车。

    表面上看,这是FF管理团队与员工分享激动人心的时刻,但实际上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打鸡血造势活动,目的让员工相信公司在有序推进量产计划、未来可期。不妨来看看贾跃亭与他的“18罗汉”是如何给员工打鸡血的:

    贾跃亭分享了他眼中的未来主义者,“未来主义者具备远见卓识,用未来定义未来,拥抱极致科技。未来主义者勇于打破常规,让不可能变为可能。颠覆的精神根植于心”。

    FF产品和战略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表示:“五年前,当我第一次见到YT(贾跃亭)时,他为减少全球污染和交通堵塞寻找解决方案的愿景令我十分震撼。他在商业、技术、制造和用户价值革命方面的构想吸引了我。”

    FF全球生产制造副总裁Dag Reckhorn则说道,3周前,FF在汉福德工厂的第一台预量产车下线,这个重要的里程碑曾被一些批评者认为FF永远达不到。“这个里程碑证实了FF的第一个产品FF 91开始预生产的宏伟计划,FF 91将在明年初交付!”

    5c9f117f1b8af7fe74595223cab4a344.jpg

    据悉,FF全球高管团队聚集了来自各行各业的18位精英,既有来自传统汽车领域的专家,比如财务副总裁Michael Agosta来自福特汽车、GTM副总裁吕征宇来自英菲尼迪,也有新能源领域的行业领袖,比如全球产品战略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全球生产制造副总裁Dag Reckhorn,都曾是特斯拉高管。

    在我看来,尽管贾跃亭傍上了恒大的大腿,但未来前景依然不容乐观,FF 91能否如期交付成为其当下面临的最大难题。要知道,量产的定义不是造一辆概念车,而是能够大批量、规模化、保质量地生产,按照FF此前的产品规划,8亿美元远远不够,至少需要200亿元。

    除了耗费大量资金,FF 91量产还需要与时间赛跑。不可否认,FF 91首台预量产车下线是个不小的突破,但距离真正意义上的量产还有一段距离,难怪一位新创车企创始人唱衰道,“FF什么都没有,2018年底量产不可能,明年底都不可能。”

    你认为FF 91能否如期实现量产?是否看好FF未来前景?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