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和出租车谁更安全?最高法院司法统计结果出炉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9-21/09:16
  • 昨晚,国家最高人民法院下设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有关网约车与传统出租车服务过程中犯罪情况的专题报告,报高中表明,2017年全年,网约车案发率为4.8%(每万人),而传统出租车为6.27%(每万人),网约车案发几率反而低于出租车。

    据悉,报告将案发数量、案发缘由、案发时间、作案动机、涉案罪名等进行了详尽的统计及说明。其中,有关运营司机数量的总数,出租车司机人数采用交通部发布的《2017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公报》公布的汽车数量139.58万辆,以每车配备2名司机估算。网络约车司机参考交通部全国网络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公布的驾驶员信息为373.4万进行计算。

    31f586129e5525e

    501bc39ca38b910

    在该数量基础上,网约车司机在提供服务过程中实施犯罪的案件量不足20件,而传统出租车司机则超过170件,两者的涉案比例分别为4.8%和6.27%(每万人)。而案发缘由多因车费及路线引起,其中车费引发的案件,网约车占比50%,传统出租车为42%,网约车有关路线及迟到分别占据案发缘由的前二三位,而传统出租车则为其他琐事及拒载。

    797f96024c4de78

    f2adb24e598f681

    关于案发时间,两者均在夜间21时至凌晨5时之间为高发时段,而罪名方面,故意伤害罪均为两者第一占比,而走私贩卖运输毒品和交通肇事为出租车司机二三位占比,强奸罪则占比靠后,网约车二三位占比罪名则为交通肇事和强奸罪,罪名分布较为集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