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创业英雄汇项目选拔上海站:点亮创业梦想,汇集创业英雄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晓枫说   2018-09-20/18:42
  • 9月20日,2018《创业英雄汇》项目选拔上海站于宝山庙行卓越时代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协会、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上海市宝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承办,将于2018年9月-10月在上海火热举办。

    一、助力创业之路的好项目“孵化器”

    《创业英雄汇》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的大型青年创业实战栏目,汇集了柳传志、曹德旺、俞敏洪、雷军、董明珠等重量级创业导师,从2014年至今,《创业英雄汇》已成为中国创投栏目的好项目“孵化器”。

    截止到2018年8月底,共有530位创业者登上《创业英雄汇》的舞台,其中共有400位创业者现场意向融资成功,现场累计意向融资金额约近20.5亿元人民币。通过《创业英雄汇》项目选拔活动的举办,大量优秀项目得以被发现。

    2015年以来,栏目组相继走进全国各大省市及各大知名学府进行项目选拔,得到各地积极响应,更吸引了来自我国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英国、新加坡、德国、韩国等国家的创业者参与,社会各界反响热烈。栏目组一直在寻找最具创新意识、最具行动能力的青年翘楚。这不是一场来去匆匆的创业秀,而是用心陪伴创业者成长的创业季。

    二、创新是上海发展的灵魂

    创新是上海发展的灵魂,上海人民在创新创业道路上的凝心聚力,特别是青年一代发挥自己的激情、智慧与梦想对上海的建设尤为重要。

    上海作为繁华的现代化大都市本身就拥有着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自十八大以来,上海积极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以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的探索创新,上海正面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不断迈进。

    同样,坐落在上海北部的宝山区也在飞快的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努力形成创新创业的新格局。并由此聚集了上海智力产业园、吴淞口创业园、复旦软件园、财景科技园、上海移动互联网创新园等一批服务载体和近两万家的新兴企业,建成了宝山工业园、城市工业园、上海机器人产业园等五个产业园,全区实际运营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也已超过三十家。在运营主体中,不仅有专业投资机构、行业龙头企业,也有以大学科研院所为依托的孵化服务机构,已基本形成了各具特色的运营模式和专业方向,使众创孵化格局和发展模式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此外,启动仪式现场所在的庙行也在不断推动产业园区内科技创新,发展了以麦腾365小镇为代表的多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逐步成为宝山区科创资源集聚高地之一。庙行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各类科创载体发展壮大,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特色精品庙行作出积极贡献。

    三、汇集天下创业英雄

    上海市宝山区作为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重镇,2017年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步伐有序推进,各项经济指标快速增长,“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氛围十分活跃。

    2018年又正值上海第一家孵化器诞生至今的三十周年,三十年的风雨兼程,见证了上海孵化器从无到有、由小到大、自弱至强,上海孵化体系的创新和突破,其本身就是一部令人奋进的创新创业史,诠释了上海创新创业氛围的不断深化和崛起。

    由此,为更好的打造上海科创中心的定位,同时助力上海市以及宝山区推进“创新创业”建设,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携手上海宝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央视《创业英雄汇》项目选拔上海站,为上海的创业者搭建“勇于追梦敢于圆梦”的平台。

    据悉,本次《创业英雄汇》项目选拔的上海站为期近一个月,面向全社会,并从各高校、众创空间、孵化器、上海的投资机构等创业“源头”发掘优秀创业项目,旨在为创业者提供专业指导和股权融资机会。经过专业评委的检验和把关,遴选出20个项目进入总决选,其中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代表上海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经过栏目培训后,登上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的平台,与顶级投资人面对面路演,有机会获得股权投资。

    本次《创业英雄汇》项目选拔上海站总决选将于10月17日举办,上午将邀请国内知名投资家及业内领袖参加《CCTV中国创新创业发展论坛·上海论坛》。《CCTV中国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是2018年《创业英雄汇》项目选拔活动全新升级后隆重推出的创新创业论坛,论坛上与会嘉宾将展示和交流上海的创新创业氛围与政策,共同探讨双创的发展与未来,引领创业价值观。而在当天的下半场,争夺直通央视六个名额的总决选将拉开帷幕,在汇总现场专业评审的意见后,确定入围项目名单,未来在经过栏目组培训后,最终登上《创业英雄汇》这个平台,与全国的优秀创业者同台角逐。

    在此次项目选拔上海站的启动仪式上,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骆大进发言并致辞,他表示由衷的希望借助此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和带动上海的“双创”热潮,营造尊重创造、注重开放、敢冒风险、宽容失败的创业氛围,把社会的创新创业热情充分点燃,释放出创新创业的巨大能量,共同承担起建设上海科创中心的历史使命。宝山区副区长苏平随后也谈道,宝山从钢花、再到樱花、浪花,直至如今的科技创新遍地开花,是随着上海这座大城市的脉搏不断的求新求变求突破,希望通过这次在宝山举办的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大型青年创业实战栏目,实现遴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一批初创团队、培育一批科技企业的目标,为广大科技企业和创业项目的优秀人才提供更优越的成长和发展的沃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