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贸易战影响 沃尔沃向美申请国产XC60关税豁免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9-20 11:58:49
    • 正文
       

    驱动中国2018年9月20日消息   9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于9月24日对价值约200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10%关税,并从2019年1月开始将税率提高至25%。并且威胁,如果中方反制,美国将对额外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在这样的背景下,跨国车企都遭受了巨大的影响。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已向美国当局申请免征其中国产XC60的进口关税。

    1

    据了解,XC60车型占沃尔沃美国整体新车销量的31%,而中国则是XC60的主要产地。沃尔沃表示,对XC60征收25%的高额关税将对沃尔沃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而关税成本最终也将由美国消费者承担。

    为了应对这次的贸易战,沃尔沃已将大批发往美国的订单转由欧洲工厂生产,同时沃尔沃已于近期开启了其在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工厂的生产工作,未来XC60有可能在美国生产。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