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数据泄露案件告破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9-19/16:07
  • 驱动中国 2018年9月19日消息  9月17日,据华住集团官网显示,关于对华住数据泄露事件的调查有了新进展,目前案件已告破,在暗网上试图兜售数据的犯罪嫌疑人已被缉拿归案,其企图之交易未果。

    t015a5e3da10f942aed_副本

    据华住集团发布的案件调查进展说明中显示,犯罪嫌疑人还利用舆论声浪,对华住进行敲诈勒索,但未能得逞。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中,不能有更多的信息披露。至于犯罪嫌疑人在暗网上的宣称是否真实,是否存在数据泄露等各界关心的问题,需要等待案件侦办完成后才能正式发布。

    据了解,8月28日,网上曝出疑似华住集团旗下连锁酒店用户数据被在暗网上售卖。这些数据中包含了华住旗下汉庭、美爵、禧玥、漫心、诺富特、美居、海友等酒店。泄露的信息包括华住官网注册资料、酒店入住登记的身份信息及酒店开房记录,住客姓名、手机号、邮箱、身份证号、登录账号密码等。卖家对这个约5亿条数据打包出售价格为8个比特币,约等于人民币35万元。

    可见个人信息已和利益挂钩,甚至被不法分子用来获利。实际上,目前信息泄露问题已经异常严重。据了解,就在近来短短的数月内,A站、12306、摩拜、顺丰都相继被传出信息泄露,而这些疑似被泄露的信息均被明码标价在暗网出售。

    事实上,在大数据时代下每个人的信息都在裸奔,而这若被不法分子盯上,直接给用户数据造成巨大损失,但因信息传播渠道广泛,导致追究起责任来难上加难。因而对于信息泄露一事的防范还需企业与监管部门协同共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