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宠儿“已凉!美国无人机公司Airware停止运营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9-17 17:48:09
    • 正文
       

    驱动中国2018年9月17日消息  昨天(9月16日),美国无人机公司Airware突然向员工宣布,该公司将停止运营,140多名员工将被遣散。

    Airware公司成立于2011年,早先做的并不是无人机,而是无人机系统应用开发平台,可基于无人机芯片开发诸如路径优化导航、无人机空管系统等应用,以及开发逻辑板、制动器、传感器(同时也兼容市面上的各种传感器)等无人机控制组件。

    而Airware公司可观的融资历程也是令业界同行艳羡不已。2013年,Airware宣布获得了122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者包括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和谷歌旗下风投公司等。第二年,Airware宣布获得2500万美元B轮融资。2014年底,通用电气公司发表《天空的界限——我们投资了Airware》正式公布投资Airware,具体金额未公布。2016年初,Airware宣布获得3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Next World Capital领投,原有投资者A16Z、KPCB以及前思科CEO钱伯斯跟投。

    一时间,Airware成为无人机领域仅次于大疆的融资大户,但又缘何跌至谷底终惨淡收场?2016年4月,Airware 宣布要为买家提供全套的无人机解决方案。或许该决定也是Airware从高峰开始滑落的关键节点之一。

    据新浪科技援引一名Airware的前员工说法表示:“负责打造无人机软件的Airware是很超前的,但由于太超前,彼时的无人机硬件还不够先进,无法产生Airware用来测试软件和训练算法的数据粒度。”

    Airware公司也在公开发布的消息中表示:“历史已经教会我们市场转型之际会有多么艰难。我们在商用无人机市场上亲身体验到了这一点。我们曾是这个市场的先锋,是首批预见到无人机在商业领域巨大应用前景的公司之一。不幸的是,这个市场成熟得比我们预想的速度慢。在我们探索各种发展途径,谋求长远发展的过程中,我们的资金耗尽了”。

    曾经的“资本宠儿”如今黯然离场着实令人唏嘘。Airware的倒下也再次印证了在无人机这个十分烧钱的行业,企业对于资本的依赖性过高而自身盈利变现能力羸弱的话,其风险成本也会非常大,如果在资本期许范围内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资本一旦断裂企业则很难实现“自救”。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