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云大换血!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接替李飞飞任AI总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9-11/10:43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11日消息   此前,The Information报道了谷歌云AI负责人李飞飞将离职的消息,该媒体当时表示,李飞飞加入谷歌,其实是利用她在斯坦福大学教职的学术休假时间,该假期将于今年下半年结束,李飞飞也将会伴随假期结束从谷歌离职。

    目前,这一消息得到了证实,今日凌晨,谷歌云CEO Diane Greene在官方博客宣布,确认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CMU)的计算机科学院院长Andrew Moore教授,将在2018年底接任李飞飞的谷歌云AI负责人职位,而李飞飞也将正式回归斯坦福大学当教授,同时以顾问身份参与谷歌工作。

    SmFO-hiycyfw7278154

    (李飞飞和Andrew Moore教授)图源自网络

    据悉,接任李飞飞成为谷歌云AI负责人的这位Andrew Moore教授此前也曾在谷歌任职,并帮助谷歌开设了匹兹堡园区,此次“回归”他仍将在匹兹堡工作。其研究领域包括统计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大数据统计计算等等。

    而李飞飞无疑是谷歌云发展过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2017年1月,李飞飞入职谷歌,随后在2017年谷歌开发者大会中发表主题演讲,宣布成立谷歌AI中国中心,她与李佳共同担任谷歌AI中国中心负责人。李飞飞负责中心的研究工作,也会统筹谷歌AI、谷歌大脑以及中国本土团队的工作。

    谷歌云CEO Diane Greene说,在过去两年里,李飞飞打造了一支超强的(谷歌云AI)队伍,极大地加速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谷歌云客户及开发者中的接受度。

    FB6386A6F848D640162CEE16347FD83DFF09FC51_size18_w690_h460 (1)

    李飞飞(图源自网络)

    同时,李飞飞学术成就极高,在加入谷歌前,李飞飞担任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和斯坦福视觉实验室的负责人,并在2012年成为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至今已在《自然》、《美国国家科学学院院刊》、《神经科学期刊》等多个顶级期刊发表论文,并创立图像数据库ImageNet,训练用于图片分类的深度神经网络,利用计算机识别数千万张图片。

    此外,在谷歌云CEO Diane Greene的博客中,他第一次披露了过去几年在李飞飞及其他科学家们的带领下,谷歌云AI取得的成就,其中Cloud AutoML是以李飞飞和李佳两人的名义命名,也是今年的重点项目。

    谷歌云CEO Diane Greene在文中表示,我们平台上有超过15000名付费客户,从2018年7月我们在Google Next发布AutoML以来,我们已经看到一万多人开始使用这些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