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时尚ELLE战略合作背后:全面联动深耕内容电商的重量级布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9-07/16:33
  • 9月6日,在上海中心举办的ELLE中国三十周年风尚大典上,京东时尚正式成为ELLE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以及独家电商合作伙伴,这也标志着国内领先的电商平台和中国时尚最具影响力的时尚内容品牌正式联手布局时尚市场。行业分析认为,这是京东时尚继今年8月举办时尚达人大会后,在内容生态布局上的又一次重磅出击,是京东在内容电商领域的一次重要尝试。

    上海中心119层观光厅的ELLE x京东时尚展区

    电商与时尚大刊强强联合 共同跃步时尚舞池

    从全球的时尚发展历程来看,女性消费者占据着整个时尚产业最重要的比重。女性和男性在时尚领域的消费心理不同,她们更倾向于按照当下潮流所追捧的审美方式来展现自我,更注重商品的外表和情感因素。也因此,女性消费者更加关注多变的时尚潮流,对快速获取时尚资讯的需求更高。

    ELLE杂志是世界最大的风尚杂志品牌,于1945年创刊于法国巴黎,在全球发行44个版本,在全媒体平台影响着超过1600万高端女性。《ELLE世界时装之苑》是第一本进入中国的国际高端女性大刊,至今一直扮演着风格推手与创新潮流角色。ELLE的强项在于创造时尚话题,引领潮流的内容,在多媒体平台上发出声音,并拥有数量庞大的高质量女性读者。

    ELLE x京东时尚展区摆放的《世界时装之苑》杂志及限量单品

    近年来,女性消费的活跃明显推动了京东时尚的发展。京东平台上女性用户占比呈现出几何级的增长,她们的购买粘性也在大幅度提高,且高消费年轻女性用户群体爆发出巨大的消费潜力。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个性化、场景化的内容更容易受到女性用户青睐,这种趋势进一步推动了内容电商平台的发展。京东时尚和ELLE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电商平台和时尚内容生产机构的一次强强联合,其背后是共同抢占时尚市场的重大战略布局。

    过往合作成绩斐然 未来合作令人备受期待

    京东时尚和ELLE过去一年的合作可谓是成果颇丰,这让业界对他们未来的合作抱有更积极的态度。从去年开始,京东时尚就已经与ELLE携手尝试推动内容与零售的融合。“ELLE时髦购”栏目在去年入驻京东内容生态平台,并成为了京东女性用户关注度非常高的栏目,每期“ELLE时髦购”都以丰富的内容形式,将ELLE优质的编辑内容,通过京东时尚平台输送给关注时尚、注重生活品质的消费者们,从去年11月到现在,这个专题内容的UV总量已接近百万。

    同时,京东时尚也与ELLE在线上线下无界零售上进行大胆尝试。今年5月,京东时尚携手ELLE在上海推出首个“JD FASHION SPACE”线上线下全景快闪店。由ELLE编辑在京东站内精选了Adidas、Michael Kors等60余个优质品牌在店内展示。这个快闪店凭借“时尚+科技”的融合吸引了超过3万顾客进店体验,在线上获得了高达3786万的总曝光量。

         

    ELLE x京东时尚展区的限量单品

    此外,在联合营销上,京东时尚在今年618期间牵手ELLE推出“大国时尚 致敬40年”系列活动,邀请了首位华人世界小姐张梓琳、中国彩妆教父李东田、第一位登上国际时装周的中国设计师王培沂、时尚摄影师林海音共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时尚的变迁,引发网友热议。

    这些成绩让京东和ELLE更加坚定了深化双方战略合作的决心,决定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将京东时尚与ELLE主刊、ELLE旗下的SUPER ELLE、ELLE fit 三个产品进行深度结合和联动。这样的战略布局,对于打造更多元、更丰富、更优质的内容生态,推动内容与零售的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优势互补提升核心竞争力 开辟“电商+内容”全新生态

    8月,京东时尚推出了以基础建设、平台扶持、资源开辟为核心的三大升级举措,并首次推出时尚事业部内容达人专属扶持计划“京星计划”。 京星计划以赋能达人为核心宗旨,构建达人原创内容与大众消费潮流的内容生态闭环,实现内容达人、平台与品牌商家的良性共生与互利共赢——而此次京东时尚与ELLE的深度战略合作,正式对构建内容电商生态闭环的一次政策延续。

    电商平台获取流量是一笔不小的成本,而诸如在门户网站投放广告这种方式吸引来的都是一些“偶然”的流量,转化门槛较高。而“京星计划”中的达人、网红们则不一样,一旦用户对其产生信任,从看内容到转化为购买相对来说就比较容易。

    同样的道理,ELLE China拥有杂志、ELLE中文网、SUPERELLE超媒体IP、ELLE fit时髦运动IP、ELLE风尚大典等一系列时尚内容传播渠道和一批忠实读者,这些受众与京东时尚的目标客群高度重合,对于引导读者从内容转化为消费具有重要价值。

    京东时尚和ELLE的战略合作,一方面ELLE能够帮助京东获取精准的目标消费人群,另一方京东的平台规模能够让ELLE的时尚态度和生活态度被更多消费者所感知,实现“互惠互利”的同时,双方的合作也必将在时尚内容电商领域构建全新版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