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界的新物种,苏宁小店上线自营咖啡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9-06/14:33
  • 驱动中国 2018年9月6日消息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为了让上班族既能不耽误宝贵的时间,又能喝上一杯口感醇厚的新鲜咖啡,苏宁小店正式推出自营咖啡,以满足不同时段的咖啡消费需求。

    SXRB201809052355000146011352203_副本

    据悉,9月份开始,自营咖啡正式在南京超100家苏宁小店实体店面上线。在门店的自营咖啡业务窗口,一台意大利原装出厂进口的Barsetto咖啡机,以平均40秒的制作时间,即可为社区周边用户提供一杯口感浓郁的咖啡。 要知道目前大多数机器需要60-90秒才能制作出一杯咖啡,此次苏宁小店使用的咖啡机则大大缩短了制作时间。

    苏宁小店采用的咖啡豆均在意大利生产、拼配、烘焙、原装进口,并由专业的售后团队负责机器定期保养维护,确保产品的卫生、安全、稳定。苏宁小店咖啡拥有完整的产品溯源系统,能从每杯机器制作的咖啡追溯到所使用的咖啡豆品种、咖啡豆的生产时间、咖啡豆的产区等全方位信息。“以随时随地提供完美咖啡”为产品目标,小店咖啡在出品上去工业化,并简化SKU,最后剩下咖啡、果茶、奶制品、巧克力饮品几个品类,以做到更好的产品管理。

    自营咖啡最大的亮点就在于方便、快捷。对于上班族来说,时间尤为宝贵,专门去门店享受惬意时光则变得更为奢侈。苏宁小店便针对此需求,打造了以近为胜且更加便捷的社区咖啡。通过设置传统的咖啡柜台、小店30分钟极速配送和无人自助咖啡机三大消费场景,小店咖啡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在不同时间段的咖啡消费需求,并将各个场景以苏宁小店这一身边服务平台,在线上线下双渠道进行连接。

    1536134690476_副本

    可见,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以后买咖啡无疑会更加方便,并且咖啡的品质越来越高,价格还会越来越低。不过,任何一个咖啡品牌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咖啡行业中立足,均非易事。只有在缝隙中寻找出路,及时调整营销方向,才能长足发展。此次,苏宁小店上线自营咖啡,势必为社区咖啡市场注入新鲜血液。据相关人士透露,苏宁小店将在今年开出首家专卖店,借此吹响全国布局的号角。

    目前,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宣布收购咖啡连锁店Costa ,这也意味着可口可乐将正式进军咖啡连锁餐饮领域。而作为咖啡市场新兴品牌瑞幸咖啡的横空出世,将目光直接对准咖啡市场老大星巴克,但星巴克和阿里强强联手,开启外卖时代,形成了互联网与咖啡市场相融合的商业模式。

    不过,咖啡市场也并非没有突破口,线下门店便是咖啡行业的重要入口。此次,苏宁小店正式上线自营咖啡业务,也正是瞄准了这个发展契机。随着苏宁小店实体店面的不断扩张,目前仅在南京的实体店面就已超100家。往后还将拓展至北京、上海、南京、成都等一、二线城市。可想而知,自营咖啡业务未来将随着线下门店的进一步发展而迅速崛起,从而把握发展机遇,为咖啡市场增添新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