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ISC互联网安全大会:周鸿祎谈大安全时代破局之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9-04/16:50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4日消息  2018ISC互联网安全大会将于9月4日—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球的顶级安全战略智库、安全行业领袖、学术专家、高科技企业领袖等齐聚一堂,全面深入探讨数字化转型时代的网络安全全新挑战与应对。

    本次大会以“安全从0开始”为主题,旨在告诉人们现在需要重新审视我们的安全理念和技术。

    zrhrOzY8wSd2SqI2nnehoYPmTBSOsg8NIJiKbvkH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谈到,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需要一个整体的作战思维,需要一个全局的观察,从技术上来说,就是“安全大脑”。

    所谓360“安全大脑”,是通过数以亿计的传感器持续采集最全最新的安全大数据。然后把这些浩如烟海的数据源源不断地传输到安全大脑的云端,进行存储和计算,并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对网络威胁的自动化、智能化响应和处置。

    需要指出的是,在过去几年里360已经成功的用“安全大脑”预警了多次网络的攻击,包括在两年前360预警的在美国东海岸基于摄像头的全球第一次物联网攻击。

    与此同时,周鸿祎表示,360愿意把自己的经验、数据、技术、能力开放出来,与大家进行合作,共同把“安全大脑”打造成信息领域的核心技术和国之重器。

    TIM图片20180904164818

    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在云计算、大数据、IOT、AI等新技术越加成熟的同时,网络威胁成为全球性的安全风险。以刚刚过去的八月份来说,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遭到勒索病毒的攻击,生产线一度停产;知名酒店集团旗下的5亿条用户数据全部泄露,在暗网上被泄露售卖;国内某省份不动产登记中心遭到病毒攻击,登记工作都没法进行。

    可以说,网络安全的威胁和风险已经成为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难题,大安全时代,面对网络安全的威胁和风险,不是一家公司可以轻松应对的,如周鸿祎所说,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需要的是整体的作战思维和全局的观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