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要做“货运版滴滴”?新增网约车经营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9-04/15:08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4日消息   今日,有媒体报道京东集团下属的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更新工商信息,新增“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此事引发广泛关注。

    笔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资料发现,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于宿迁,此前的经营范围为道路普通运输,8月29日更新了经营范围,新增了“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旧机动车经营经纪业务”、“公共汽车客运服务”等业务,注册资本2000万元。

    TIM截图20180904150446

    此举引发了业内关于京东要进军网约车业务的猜测,但京东方面并未作出正面回应,称不予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京东此举并不属意个人网约车市场,其实是想成为“货运版滴滴”,做车货匹配信息平台。

    分析原因有三。首先是国内网约车市场,因滴滴顺风车事件广受诟病,正经历有史以来最严监管和整改,整个业务模式都深受质疑。其次个人网约车市场已经趋于饱和,滴滴出行一家独大之外,美团、高德等也先后入局,其他还有曹操专车、首汽约车在分食市场。

    综合这两点来说,京东如果选择在此时进军网约车市场并不明智。反而物流配货市场发展空间很大,有数据显示,物流配货市场规模可达12万亿元,是网约车出行市场的十倍。而且京东拥有强大的物流系统,根据其目前的物流车流资源,做“货运版滴滴”显然比复制滴滴更容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