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线下零售将成手机第二战场,小米战三星华为猛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8-29/10:56
  • 印度线下零售将成手机第二战场,小米战<a href=http://www.lankeji.com/e/tags/?tagname=%E4%B8%89%E6%98%9F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三星</a>华为猛跑

    【蓝科技】Soumya De

    小米三星注定是一生的“敌人”。

    或许,除了中国市场以外,他们角逐的“战场”还在亚洲甚至欧洲等地都会逐渐展开。在印度市场,小米的发展速度让人惊讶。尽管最初以低价抢占了市场,并且让更多的印度平民接受小米,但现在的小米,并不会局限在低价手机这一领域。

    小米正在做的两件事情,都是为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一是加快向高端智能手机渗透。他们一方面不希望随着小米销量和知名度的提升,印度消费者依然给小米贴上低价标签;另一方面,他们试图两条路径扩大市场份额——线上和线下。

    线上销售,小米已经有一定的规模、体系,并用培养了用户习惯。尽管这种策略对小米来说非常成功,但他们希望扩大自己的影响范围,从而开设线下商店。但线下,小米并不如三星、OPPO等做得好。

    在印度小城镇和农村地区拥有庞大的人口基数,但他们主要的购买渠道并非在网上购物。尤其是智能手机,他们购买的主要渠道还是线下实体店。

    所以,打通线下销售渠道,是小米2018年重要的战略之一。

    不过,小米的线下渠道拓展会遇到阻击。一方面是三星,另一方面是来自中国的品牌也会对小米形成围剿。

    就在小米发力线下渠道时,来自中国的另一个品牌华为在印度加速线下拓展。印度媒体报道,华为将为其线下客户开设100家特许经营店,并让客户触摸并感受智能手机。让消费者在体验中产生信任感,从而带来更高的销售额,这是未来印度手机行业的趋势。

    华为对小米的影响远不如三星大。小米将在今年年底前开设500家Mi商店,明年将开设几千家商店。与华为相比,这将是一项巨大的线下实体拓展工程。小米的目标是在印度农村地区击败三星,因为它正在Taluk级别的地区开设商店。

    在印度,人们普遍认为,印度消费者对中国产品质量缺乏信任。实体店将改变印度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看法,因为他们可以亲身体验。

    小米快速在印度开设实体店,通过渠道下沉,希望迅速占领农村市场。三星不会束手就擒,他们之间的“斗法”将会持续存在。

    在这个过程中,印度手机线下零售店将会越来越多。任何手机品牌要想在印度立足,拥有线上渠道绝对是不够的,而线下,将会弥补他们的短板。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