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重启IPO,计划三年内成功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8-28/11:15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28日消息   援引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中国铁塔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邮政董事长刘爱力表示,邮政EMS将在明年引入战略投资者,启动IPO计划,并确保三年内成功上市。

    对于邮政EMS明年将引进何种性质、行业的战投,刘爱力并未做过多解释。同时,业内普遍认为,EMS最有可能登陆A股,其次是H股。

    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表示,邮政EMS选择A股为上市地的原因主要在于其背后的国资背景,随着近年来的改革和发展,其面临的审核压力将更小。

    timg (1)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邮政EMS时隔五年再次重启IPO。2011年8月,中邮速递变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上市申请,拟发行不超过40亿股,募集资金99.7亿元的IPO发行方案,但在2012年5月获得发审委放行后不久,因未按时提交自查报告而被监管部门终止审查。

    此后,中邮速递在财务自查期限将至前补上了自查报告,并在2013年7月再度获得发审委放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中邮速递主动撤回IPO申报材料,上市也就此搁浅。

    纵观目前的快递市场,四通一达、顺丰等民营快递企业占据着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17年邮政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民营快递企业市场份额为92.2%,EMS的市场份额已不足8%。在强大的竞争压力下,EMS此时选择上市,将有助于长期市场份额的提高。

    timg

    与此同时,梳理中国邮政今年以来的动作可以发现,其正在加大提高EMS的市场化程度。今年5月,EMS水陆两栖无人机在湖北荆门试飞成功;7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对外宣布,根据集团公司寄递翼改革总体方案,为有效整合集团公司总部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资源,加快快递物流业务发展,集团公司组建寄递事业部;8月,中邮速递易智能信报箱在北京首次落地……

    无论是中国邮政的集团改制,还是EMS自身的创新举措,都在一定程度影响着着EMS的发展,这样一来,EMS将于明年引入战略投资,启动IPO也就不足为奇了。而EMS一旦上市,势必会改写现有的快递市场格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