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关注京东无人仓, “未来物流中心”原来是这样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8-28/09:52
  • 近日,曾在2008-2015年间担任《纽约时报》上海分社社长的David Barboza点赞了京东物流。你造吗,这背后竟是因为一部名为《Asia One》的影片。

    通常,喜欢老物件的人会驻足博物馆展品前追溯历史,喜欢字画的人会停留画廊展品前构思艺术。而近期,中国青年艺术家曹斐把以京东物流为蓝本创作的虚构艺术影片《Asia One》、纪录片《11.11》及京东物流制服、配送背包、冷链箱、配送三轮车等物流设备一同“搬”进了现代艺术的圣殿——纽约所罗门·R·古根海姆现代艺术馆,正式拉开了为期六个月的展出帷幕。

    其中,艺术影片《Asia One》以63分钟向世界展现了京东近未来的无人科技物流。

    据悉,本影片是在京东物流上海亚洲一号、昆山亚洲一号,昆山无人分拣中心取景拍摄。虚构了一段发生在近未来无人仓里的男女工人爱情故事,探索了人与智能化生活之间的关系。短短的63分钟,却让人对未来的无人科技物流展开了无限的遐想。

    这不,David Barboza看过展会后表示,他作为一个美国人,会有天生的好奇心,在中国,他最喜欢的事之一就是拜访多当地的工厂。也去过某个京东的物流中心参观,很像《Asia One》的场景。当然那里的员工可不止两个。但是可以看到,传送带上运输的包裹已经越来越少有人工操作了。正因如此,当他看到这个“未来物流中心”的场景也并不感到惊讶。

    但是对于《Asia One》呈现的京东无人仓,David Barboza还是感慨到:“人与机器的合作,创造了奇迹!”

    博物馆里看着老物件,它不仅见证了先人的智慧,也在鼓励着我们要面向未来。科技在一天天改变世界,在全球化和信息化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乃至整个中国社会又面临着新一轮的更为深刻的改革和转型。以京东为代表的一批新型企业的出现和发展,展示出一种全新的经济生态并创造出更多未来的可能性,它们探索的是中国式的深化改革、经济转型和企业升级道路。

    未来的京东将会融合人工与智能机器人共同的力量,让用户享受到更快、更好、更全面的服务体验。这样的京东,你pick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