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变身接盘侠:不计成本重点发展共享单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8-27/15:37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27日消息   在ofo退出美国多个市场后,Uber计划不计成本重点发展共享单车。《金融时报》报道称,尽管可能对利润造成冲击,但该公司还是计划将更多精力放到电动滑板和自行车业务上,降低对汽车业务的关注度。

    该公司CEO达拉.科斯罗萨西表示,从短期的财务影响来看,这或许对我们没有好处,但从长期战略来看,我们认为这确实是我们应该发展的方向。

    目前,Uber已经投资了很多自行车公司,其中jump电动自行车业务已经在纽约和华盛顿等8座城市推出,很快还将在柏林推出。

    8pa7-hifuvph4536335

    此外,Uber还和电动滑板车公司Lime展开合作,并在其他地区达成公交和货运协议。

    很明显,Uber在共享单车方面的布局由来已久,虽然短期内Uber的汽车业务会因为共享单车客户的增多而受到影响,但长期来看,汽车业务将因为车程的增加、道路拥堵程度的降低而拥有更高的运营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不止Uber,Lyft等网约车公司也都在转型,他们纳入了单车、滑板车等交通工具,同时整合了城市公交、地铁等信息,希望成为城市综合交通的一个组成部分。

    Uber面临的竞争压力丝毫不会减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