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宠粉,智慧联想的新C位营销之法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龙飞   2018-08-24/16:41
  • 历史的车轮转动不停,把人们带入到了信息时代。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和新媒体的出现,个体发声的渠道越来越多,人们越来越有话语权。随着技术产业的逐步发展,其构建的互联网场景会越来越成熟,这将加快物联网产业的落地速度,当然也会激发更为多样化的商业模式。

    ac2fb44fad3528e3bfbc1316e72cfbc8.png

    迎合行业趋势,多维度提升品牌价值

    为了迎合这种物联网产业趋势,一直以来以硬件设备制造商闻名于世的联想正在努力向物联网服务提供商转型。近年来,联想投入了巨大研发资本在大数据和云存储的技术上,通过整合“用户、设备与服务”打造出的“UDS”智慧物联平台可以说与整个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趋势不谋而合。但在迎合产业趋势的同时,联想首先要做的应当是打好用户赋能品牌价值的基础,毕竟从整个智能物联网平台的价值来看,用户在其整个商业模式的运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f29a44fe61cd9d81c61c19e29676d467.png

    开启用户赋能入口,深度挖掘用户价值

    很显然,用户对于联想智慧物联事业的推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现阶段的全民互联网时代。任何一个品牌的价值观念和产品服务模式才是用户凝聚的核心因素,而这些用户群体聚集的粉丝效应也将会影响并裂变出更多思维模式、态度一致的用户群体。一旦这些用户群体形成规模,其对品牌来说,价值将是无可估量的。

    472aae478a38f14a35a4e2a58eba3f91.png

    以这次联想举办的“联萌VIP狂想节”来看,其目的是要为智慧联想粉丝和会员打造自己的群体,即联想整体粉丝“联萌”基础上的VIP特权群体,这个群体不仅享受联想会员的所有权益,更是与智慧联想应用及服务离得最近的群体。同时,在会员新势力联萌VIP之外,联想此次还同时打造女性群体聚焦的“她”力量。因为新时代的女性用户“爱炫耀”、“爱分享”、“注重消费仪式感”等特点愈加明显,在过去三十年里,女性平均收入增长了63%,在越来越丰富的消费场景中,一股强大的“女权力量”正在迅速崛起,为了更好的聚合这股用户力量,智慧联想特意开展了女性社群线上线下活动,通过“她”生态中的多场景推动,让每一个粉丝受益者都成为品牌传播者,销售达人,开始自己的第二职业与第二种生活,通过场景化社群运营,一起与这群“她”力量群体构建美好的新物智生活。这两个群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相影响促进,共同体验智慧联想的产品与服务。

    尊重用户 引导消费潮流

    这次是联想组建智慧物联业务以来的第一次粉丝“狂想节”。从给予粉丝的福利来看,足以彰显联想对于粉丝的尊重。自定义名字、会员福利等等这些基于用户利益而做出的战略考量,从另一维度充分体现了联想未来打造智慧物联场景的决心和胸襟。

    f93ef737ec48d34b0ad956cfc698ec26.png

    时代发展到今天,用户属性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使用者。在快速变革的现代,用户已经成为市场进入新经济中所产生的一种新的商业主体,因为用户在体验产品的同时会将使用产品的效果分享给更多的人,极有可能引发以IP为主线的消费潮流。而联想以用户为中心展开的智慧物联战略,在提升用户价值的同时,更加认同用户在整个服务场景中的重要性。通过多维度的品牌价值释放,最大限度的激活用户价值,才能让联想品牌在未来智慧物联场景中占据有利地位。

    从目前的经济形态来看,对生产商和流通商来说,消费者已成为经济活动的核心。可以说消费者每一次产生的消费行为都是一种潜意识形态的品牌消费。而联想在智慧物联产业的率先战略布局,充分发挥自身的产业化优势,积极激活粉丝价值,也将促使联想成为新兴智慧物联产业的领路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