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的机会来了?分析机构频频对京东股价给出买入评级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8-24/13:13
  • 目前,京东股价正处于历史性的低水平,国际知名投行和分析机构却对京东股价纷纷看好,给出“买入”评级,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对投资者来说,抄底的机会来了吗?

    Seeking Alpha刊文指出,京东股价被低估主要是一些近期的麻烦被过度渲染的缘故。事实上,中国电子商 务市场正在迅速成长,到2020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预计将达到21%,而且必然要迎来大整合。而京东正是市场上规模最大和成长速度最快的玩家之一,京东的物流网络具有巨大优势。只要投资者着眼于长期,就不该放过当前低价入手的机会。

    Seeking Alpha表示,京东目前的股价还不到33美元,处于五十天移动平均线和两百天移动平均线之下的位置。价位目前只相当于营收预期的1倍左右,盈利预期的32倍左右,考虑到京东在未来五年的成长前景,这样的一个价位显然已经不能用合理来形容了。

    无独有偶,国际知名投行花旗银行(Citibank)也在分析报告中称,京东管理层对于其核心的线上零售业务有着清晰的想法和战略,长期看好京东的发展前景,维持京东买入评级,目标价46美元。

    而探究京东前景被普遍看好的深层次原因,京东不仅具有在物流上的巨大优势和无界零售的清晰规划,其背后还有一群强大的支持者,比如谷歌母公司Alphabet、沃尔玛等。2016年,沃尔玛将自己在中国的电子商务平台1号店卖给了京东,保留了10.1%的股份,后来又将持股提升到12%,现在正在和京东研究提供线上杂货购买及配送服务。通过与谷歌建立伙伴关系,京东得到了Alphabet的人工智能技术支持,作为回报,Alphabet则得以分享京东强大的物流能力。AI的支持,对于京东广告效力的提升显然具有重大影响,将有助于京东广告业务收入的提升。

    靠着全面的服务、强大的伙伴关系,以及专心于成长的管理团队,京东正在正确的方向上继续行进。同时,京东集团发布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也给了市场一颗定心丸。财报发布后,著名投行摩根斯坦利发布分析报告,表示看好京东的长期发展。

    此外,市场分析公司MKM Partners也表示,京东的股价正处于历史低点,鉴于对营收以及京东物流的增长预期,虽然股价恢复到历史高点尚需要时间,但有望在第二季度之后迎来新一轮上涨。这对于逆向投资者来说无疑是福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