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吉利与宝腾签订协议 将深化新能源领域合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08-21/11:29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21日消息   近日,吉利集团与马来西亚宝腾控股在杭州签署了深化新能源领域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化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同时吉利也将引入旗下车型,助力宝腾在马来西亚拓展市场空间。

    3

    早在去年六月份,吉利就参与收购DRB-HICOM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份。此次签署协议落实了去年的收购协议,也满足双方的共同利益。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今天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们进一步落实去年与DRB-HICOM签署的协议,推动双方合作进入全新阶段。当前,中马关系正处于重要的发展阶段,我们要抓住汽车产业新能源和智能化转型的契机,在输出技术和产品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宝腾本土创新能力、零部件配套体系建设和员工专业技能水平,寻求资源协同和规模化效应,加速宝腾品牌转型升级和国际化进程。”

    宝腾建立于1983年,是马来西亚“国宝级”品牌,也是目前马来西亚最为成熟的整车制造企业。宝腾曾是马来西亚汽车市场的龙头。而在吉利收购宝腾时,宝腾已经走向衰败,并且财务状况也处于连年亏损状态。可以说去年吉利的收购以及这次的深入合作将帮助宝腾复兴。

    对于吉利来说,此次与宝腾签订战略协议书,也有助于吉利发展新能源。同时这也是吉利布局东南亚市场的重要战略步骤。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