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手机818战报:小米华为双雄问鼎,100万人以旧换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8-19/17:09
  • 苏宁手机818终极战报火热出炉,各大品牌手机销售纪录屡被刷新,尤其是国产手机品牌,在 818发烧购物节中斩获颇丰。小米拿下安卓类手机品牌的线上销量、金额双冠军。华则为拿下安卓类手机中线下销量、金额双冠军。

    具体到在品牌销量方面,线上Apple、小米、荣耀、华为、诺基亚夺得前五,vivo、OPPO、魅族、美图、努比亚分别是第六至第十名。在线下,华为销量超越苹果夺冠,其次为vivo、OPPO和荣耀,小米、三星、诺基亚、美图、魅族分别是第六名至第十名。

    诺基亚成为苏宁818期间增长最快的品牌,也是最大的黑马,诺基亚X6成为1000-1499元价位段销售TOP3的单品。同时,OPPO R15、vivo X21、小米则是2500-2999价位段销售TOP3。4000元以上价位TOP3则被苹果产品包揽,分别是iPhone 8 Plus、iPhone X、iPhone 8。荣耀旗下两款产品,荣耀9i、荣耀10分别是1000-1499元价位段、2000-2499元价位段冠军!在智能穿戴销售排行中,苹果、小米、荣耀成为品牌前三甲。

    华为品牌在818期间的抢眼表现,一方面再次印证了精耕用户体验和多渠道协同,最终互惠双赢,另一方面也得益于苏宁和华为双方的战略合作,8月1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造访苏宁。荣耀、魅族、三星、努比亚等各品牌大佬集体站台苏宁818。充分体现了各个厂商对苏宁818发烧节的态度和重视程度。各大手机厂商在苏宁818激烈的竞争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本次818,苏宁手机双线联动,线下表现尤为抢眼,零售云、大润发纷纷发力,销售更是节节攀高。818期间,零售云新开门店200家,全国累计1080家零售云门店。此外,新的业态门店在今年也加入了818战场,成为智慧零售能力输出的重要担当。282家大润发门店相继开业,覆盖101座城市,开业三天的销售额,就超过去年8月全月。

    随着苏宁大润发的战略合作推进落地,苏宁手机的线下渠道优势得到进一步加码,手机产品销售额相比改造前取得大幅增长,除了在供应链、IT、营销、售后等多个方面全方位赋能双线渠道,苏宁智慧零售能力在新业态的发展,同样得到了各大手机品牌友军的强势助力。

    手机圈大佬小米副总裁汪凌鸣、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移动通讯部总裁严在勋、vivo中国区高级销售副总裁刘宏等品牌大佬,纷纷为苏宁大润发隔空叫好。庞大的商超流量,加上苏宁的供应链优势,已经掀起了线下手机市场格局新篇章。

    好渠道、好产品、苏宁手机的渠道优势同样体现在好服务上。8月1日到8月18日期间,苏宁快修订单量共计50204单,覆盖用户463987人,覆盖全国237个地级市;在不满意就免单的活动中,最终服务满意度高达99.8%,从预约到回访平均响应时长5.5分钟,平均维修时长46分钟。

    整个818期间,以旧换新服务了100万余人,订单环比增长42%。平均每100名卖掉闲置旧机的用户,就有68名用户同时购买了新机。在活动期间的通过“好友助力换新”,平均每笔订单额外加价近120元。

    在手机市场整体疲软的环境中,用户的消费关注,除了手机产品,还有不断升级的消费体验。每一场大促都不再是一场简单的价格战,而是供应链运营、物流、线上线下体验服务的立体比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