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苏宁发“薅羊毛”教程:用SUPER会员净赚2000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8-17/12:09
  •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国民经济运行“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6.6%,比人均GDP高0.3个百分点,但低于人均消费支出8.8%的增速,全国网上零售总额则同比增长30.1%。有网友戏言,“收入跑赢了GDP,可惜剁手病又重了不少。”

    图片3

    《中国零售业付费会员消费洞察报告》中提到,如今包括苏宁、阿里、亚马逊、京东在内的电商巨头都启动了付费会员制,提供的主要权益为折扣和配送费减免/优惠等,中国零售已迎来付费会员时代。

    8月17日,苏宁易购发布了“818苏宁易购SUPER会员权益解析报告”。报告显示:苏宁易购SUPER会员中,男性占55%,18岁至35岁人群的占比更是超过80%,这说明年轻一代消费者更加愿意为观赛、观影、电子书阅读等专享权益付出溢价。此外,与简单累加打包权益,告诉大众“能省××元钱”不同,此次苏宁易购统计了SUPER会员权益的实际核销情况,给出了一个更加符合用户使用场景的数字:花149元充值会员,一年下来能从苏宁薅走1945.4元“羊毛”。

    年度到手实惠比会员费多9倍

    数据显示,中国正在经历新一轮的消费升级,超过50%的消费者愿意为了更高的购物品质,付出10%-20%的溢价。如今,苏宁、阿里、亚马逊、京东等电商巨头,分别推出了SUPER会员、88VIP、PLUS会员、Prime会员,并设置了价格折扣、专属商品、及时响应的客服、便捷退换货等各种特别权益。

    经过多年互联网转型,苏宁已从家店连锁巨头变身为布局零售、物流、金融、科技、置业、体育、文创、投资的智慧零售企业,因此苏宁易购SUPER会员的权益也相对较多,包括2%返利、自营及海外购运费券共36张、372天PP影视会员、31天PP体育足球通会员、24小时专属客服、退换免取件费、会员日超低价和优惠券、家电清洗保养7-8折优惠、5000本免费电子书等。

    图片4

    苏宁易购数据显示,SUPER会员中,男性占比55%,女性占比为45%,18至35岁人群超过80%。SUPER会员人均消费金额,比非会员高出了350%,最爱购买的是苏宁超市、3C数码、百货商品。

    SUPER会员2%返利和每月会员日的超低价与优惠券,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权益之一。苏宁易购数据显示,SUPER会员人均通过会员日特惠能省下180元,在返利方面,苏宁易购拉出了一组女性猫奴的年度实际消费账单。这份总额为24072.4元的账单中,包括猫砂、猫粮、饮料、水果、洗护用品等日常消费,共获得481.4元返利和价值1080元的使用券及会员价优惠,到手的实惠10倍于会员费。

    只看球也能把会员费赚回来

    除了返利和专属优惠之外,苏宁易购SUPER会员的权益还包括自营及海外购运费券、PP影视会员、PP体育足球通会员等。

    过去一年,PP体育直播场次超8000场,能同时进行25场比赛直播,已经成为以足球为核心涵盖赛事直播、图文短视频及社区互动的中国第一足球媒体互动平台。目前,PP体育囊括了德甲、法甲、西甲、英超、意甲、欧冠、中超、亚冠等众多赛事版权,世界杯热度过后,PP体育也很自然地成为中国球迷看球的“绝对主场”。

    苏宁易购数据显示,球迷群体一般一周看4场比赛,能剩下48元PP体育观赛费,一个月下来就是192元。即便是不购物只看球,也能把149元的SUPER会员会员费“看回来”。PP视频权益同样如此,每周看部VIP电影,就能省下5元观影费,372天下来就是245元。

    图片5

    数据分析认为,消费者可以用单项权益来赚回SUPER会员的“票价”。如果能充分运用多项权益,一年可以从苏宁薅走近2000元“羊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