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芯浏览器致歉:宣传存在夸大 不应特别强调国产自主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8-17/10:45
  • 驱动中国 2018年8月17日消息 近日,一个号称“打破美国垄断”、“中国首个自主创新智能浏览器内核”的红芯浏览器,获得了2.5亿元的C轮融资。但很快就有网友曝光它实际上采用的是谷歌Chrome的内核,此事引发大量质疑和讨论,认为其涉嫌造假及虚假宣传。对此,红芯浏览器今日上午发表了致歉信。

    t0162c062b0791d86ce_副本

    致歉信中称,“红芯在近期的融资宣传过程中,存在一定程度的夸大,给公众带来了误导,这一点我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确实做错了,再次郑重地向大家道歉。”

    致歉信中表示,红芯浏览器内核Redcore是基于国际通用的开源Chromium内核架构进行的改造和创新,这一点红芯在前期宣传过程中没有明确提及,误导部分读者认为其从零开始研发了浏览器内核。

    同时,红芯还表示,今后会在产品的显著位置上标注红芯内核基于谷歌的Chromium开源项目,并且会把工作重点放在功能需求和客户价值上。

    此外,红芯强调,红芯本质不是一个浏览器,它是结合红芯安全管控后台以及红芯安全应用网关系形成的一个跨设备安全办公整体解决方案,解决中大型企业IT在往移动化、上云迁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企业员工随时随地在不同终端设备上安全高效办公。

    致歉信中还称,公司在宣传过程中应该更强调具体功能和客户价值,而不应该强调国产自主。

    以下为致歉信全文:

    ci1G-hhvciiw4180697_副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