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外挂猖獗,滴滴联合警方打掉多个黒产团伙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8-16/13:49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16日消息   据腾讯《一线》报道,滴滴联合警方在一周之内迅速打掉了一款号称“让车费翻倍”的外挂软件。

    滴滴介绍,目前,安装了该作弊器的司机已无法使用,并且该系列款作弊器在第三方作弊器开发平台已被彻底禁用,而使用该作弊器的司机已被悉数封禁处理,针对该作弊器的开发者,平台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timg (1)

    根据平台监控,网约车行业作弊器有数十种,平台通过布控第一时间获取市面上发售的作弊器,并识别作弊器原理和特征,对作弊行为迅速进行严厉打击。2017年,成功打掉两个大型作弊团伙,2018年共梳理出30余个黒产团伙,涉及人数超过百人,上半年协同河南、广东、北京等地警方打击黒产案件3起,刑拘7人。

    据了解,司机使用外挂软件后,可使乘客定位的费用翻倍甚至更多。比如,叫车前预估车费为8元,但使用外挂后,在车还未开动时,滴滴出行APP就显示车辆已经开动,行驶时间和里程的增多,使原本8元钱的费用翻倍至16元。

    这种外挂软件除了增加费用外,还有作弊抢单的功能,无论司机人在哪里,都可以抢任何指定地点的但,有使用外挂的司机表示,这样的话,使用外挂的司机可以抢到大量机场或其他长途线路的单。

    timg

    此外,据华商报此前的报道,也有乘客会向滴滴出行方面投诉实际乘车费用与预算费用相差太远的问题,一般情况下司机会先寻找借口推脱,即便推脱不过去,滴滴方面也没有证据证实司机使用“外挂”,这样滴滴出行方面就会进行处罚,但处罚的力度与司机实际所得相差太远,所以不少司机一直使用外挂作弊。

    显然,使用外挂作弊的司机,不仅损害广大消费者的利益,也破坏了网约车行业的竞争环境,滴滴作为平台方,能够联合警方打击外挂作弊,没有置身事外,无疑是很拉好感的。滴滴也表示,将继续联合警方一起打击网络黒产,共同保护出行平台的健康生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