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蔚来汽车在美国正式提交IPO招股书 或将成为国内首家赴美上市的新兴造车企业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08-15/15:29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15日消息   昨日,蔚来汽车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招股书,申请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NIO”。根据招股书来看,李斌持有该公司17.2%的股份,腾讯持股15.2%,高领资本持股7.5%,车和家创始人李想持股1.7%。据了解蔚来汽车希望在首次公开募股(IPO)中融得18亿美元。

    4

    2017年12月,蔚来汽车上市首款量产车蔚来ES8,目前共有1.7万辆ES8意向订单,截至7月底,蔚来汽车共交付481辆ES8。同时蔚来汽车承诺在每年NIO DAY上都发布一款新车。也就说从今年开始,蔚来将陆续推出5座中型SUV ES6、轿车ET3等车型。

    蔚来此次赴美IPO,很大一部分原因则是公司现阶段非常缺钱。从招股书中公布的财务情况可见,蔚来实现营收4599.1万人民币,其中汽车销售收入4439.9万人民币,其他收入159.2万人民币,总融资额145亿元。但蔚来的烧钱速度确实让人有些担忧,2016年净亏损25亿7千万人民币以上;2017年净亏损50亿人民币以上,而在2018年6月之前的净亏损34.79亿元。

    如果公开募股顺利的话,蔚来汽车将成为国内第一家赴美上市的新造车企业,此举也能暂时为蔚来止血。不过蔚来汽车目前还面临着很多问题,比如量产交付以及线下门店的数量,所以上市只能说开了个好头,但想要真正实现盈利,蔚来汽车要做的还有很多。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