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书交易市场潜力大!阅邻完成千万A轮融资 品类扩展至3C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8-14/11:38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14日消息   据36氪报道,二手书交易平台阅邻已于近期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36氪基金领投,戈壁创投跟投,将主要用于开学季的推广及新业务的开展。

    timg (1)_副本

    作为二手书交易平台的阅邻成立于2017年2月,是一款基于高效地理位置开展个人对个人的图书交易与共享平台,其通过高效二手书共享,旨在打造集分享与社交为一体的“社区书联网”平台。

    模式上,阅邻主要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进入——高校实名认证,识别——匹配用户与所在院系,精准撮合同院系交易,促成线下当面交易,互动——学弟学妹在请求交易的同时提出与图书相关的问题, 交易完成后学长耐心回答,好评可获得荣誉勋章和积分奖励,积分继而可以换取图书和现金。

    目前,阅邻已拥有超过150万用户,日均订单量在5000—8000单之间。随着业务的发展及深入,阅邻将不仅仅是一个二手书交易平台。

    36氪报道称,阅邻创始人蔡文源表示,除了二手书外,阅邻已正式将品类扩到3C产品,小程序“阅邻小机市”也于近期上线。这意味着阅邻开始进军S级的二手品类。

    TIM截图20180814113348

    此外,阅邻在 B 端供应链层面也从仅为批发商服务,扩充至为回收商提供供应链赋能,希望能从根本上增强二手书商在供应链上游的回收能力。

    此前,蔡文源接受猎云网的采访时介绍称,通过对北大300多名本科生的调研显示,大部分人购买的书籍中有20%处于闲置状态,根据2015年城市居民图书消费数据测算,城市社区的个人图书留存价值获超过1亿,另外,近两年纸质阅读的趋势略有反弹,比例在56%以上。这是他选择从高校闲置二手书角度切入的原因。

    另一方面来看,二手书交易市场的潜力无疑是巨大的,去年5月上线的“多抓鱼”已于近期被腾讯入股,估值1亿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