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链路赋能游戏产业,加速器助力游戏新时代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8-09/09:48
  • 导语:一年一度的ChinaJoy盛会在数十万玩家、商家的簇拥下,顺利闭幕。这是一场游戏、动漫的盛会,展会所到之处都是人头攒动,可见游戏行业已经从一个边缘产业成长为一个主流行业了...

    游戏从边缘走向主流

    过去,与游戏相关的代名词不是“幼稚”就是“不务正业”,是一直以来被边缘化的产业。直到网游时代的到来,拥有了千万粉丝的拥簇,并迎来了电竞时代,如今电竞不仅成为高校专业课程,还被列入体育项目,发展为年营收数千亿的成熟产业。与此同时,伴随游戏一同成长的还有不断更新迭代的游戏应用技术。游戏产业已经成为尖端电子工业、软件工业和娱乐产业近些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最成功的试验田。

    网游取代了单机游戏在游戏娱乐中的地位后,如何为玩家提供更好的联机体验便成为了网络游戏开发和运营者要最优先考虑的重点问题,也是游戏产业相关从业者需要深耕的重要领域之一。在这方面,除了网络游戏的开发和运营方要做好相关技术架构设计和网络资源储备之外,那就是广大玩家钟爱的——游戏加速器。

    游戏加速器突破卡顿、延时、限服

    在网游发展早期,因国内网络架构混乱,维护水平参差不齐,运营商网间结算掣肘,用户接入带宽普遍为低速ADSL等原因,造成了玩家很难在较大地理跨度之上、不同网络运营商之间实现流畅玩游戏。国内的游戏代理和运营商为了提升游戏玩家的线上体验,不得不分别为各地区/运营商的玩家单独开设服务器,在一定程度上也助长了“遍地开新服,同时批量关旧服”的现象,这种“少侠,请重新来过”的策略无疑会重复消耗玩家的时间,强迫玩家做重复的经济投入,伤害玩家对游戏的热情和忠诚度。

    同期,海外游戏公司大都采用大洲级游戏区同服的模式长期运作,甚至有个别游戏可以实现全球同服,这无疑是利于良好游戏文化环境和氛围的营造的,促进更多优秀游戏IP和高水平开发制作者的涌现。在国内,游戏加速服务商也因此应运而生。不过在早期,只有极少数玩家有跨境游戏加速的需求,因此主要以服务中国大陆本土运营游戏为主要业务。而后随着《魔兽世界》这款载入史册的现象级网络游戏在其全盛时期的2009年经历了换代理风波后又迎来了“万年TBC”版本,出现了国内网络游戏史上持续最长时间,影响玩家数量最多,同时游戏业界影响最广的游戏版本更新延期现象。而与此同时,在海峡对岸的台湾却可以享受比肩开发商直营服的全球同步版本更新待遇。

    因台湾的地理位置较好距大陆极近,台服一时涌入了大量来自大陆的玩家,以至于引起彼时港澳台地区代理方智凡迪的重视。为应对疯狂涌入的大陆玩家,智凡迪开始大批量架设面向大陆玩家的游戏服务器区组,尽管如此,由于国内网络环境较差依然无法直连台服畅玩,游戏加速市场就这样被第一次全面引爆,也将用游戏加速器改善连线效果、提高游戏体验,这一观念也已经深深根植于玩家群体心中。

    远征台服魔兽的玩家回流后的数据也显示,仍然持续为游戏加速器付费的玩家数量并没有出现明显萎缩,并且随着游戏加速市场的竞争不断深化,游戏加速对普通玩家而言的成本也大幅下降,使用体验不断提升,所支持的游戏种类和数量也不断增加。时至今日,使用游戏加速器已经不再是早期高端硬核玩家的专有标签,而是普通玩家触手可及的常规选项。尤其是随着Steam这样的全球化游戏分销运营平台的崛起,不断涌现的如H1Z1、“绝地求生·大逃杀”此类沙盒类游戏爆款,更加刺激普通游戏玩家通过使用游戏加速器的方式来获得较直连更加稳定低延迟的游戏体验。

    SD-WAN游戏加速器首次亮相ChinaJoy深受追捧

    目前,云帆加速推出了基于自有SD-WAN服务的游戏加速技术解决方案,并在ChinaJoy2018上获得展出,广受玩家好评。云帆游戏加速技术解决方案,主要用来解决日常游戏娱乐常见问题,尤其是像在玩Steam平台上服务器在海外的多人联机游戏时可能时常会因国内特殊网络环境和网络质量问题遇到“网路延迟大”、“丢包严重”、“连接中断”等问题。

    云帆SD-WAN服务以云帆SDN为基础,是在云帆在现有资源平台的基础上,衍生出的以SDN思想为指导,以现有分布全球的成形CDN网络为骨架,结合自研网络调度和控制技术,从而实现了广义上SDN大部分功能的一整套成熟技术方案。云帆SD-WAN相较传统广域网,具备更加细致、灵活、快速的特性,且始终以最佳服务质量为第一宗旨对全网业务流进行调度控制,同时可兼顾流量调度,对传统物理网络资源进行更精密细致的融合,提供持续性的服务体验维护和改进。

    不同于目前传统意义上的游戏加速器厂商主要通过向ISP或IDC采购或自建多线机房(或租用VPS主机)并够购置成本高昂的专线网络连接来架设其网络主干,并在这些机房的各个线路中架设多个节点服务器,对玩家提供“网络加速器”客户端,再通过网络代理和VPN的方式实现游戏加速。云帆游戏加速技术解决方案通过使用云帆SD-WAN服务的方式,来使用相比传统运营商网络质量更优的SDN网络。可达到很多同类竞品以非常高的成本投入使用传统运营商网络所能达到的游戏加速效果。

    对比传统加速器,云帆SD-WAN游戏加速器更灵活成本更低

    目前主流的传统游戏加速器的加速技术主要采用代理服务器和VPN方式两种方式来实现。而云帆加速游戏加速技术解决方案在底层则使用基于云帆SDN技术的云帆SD-WAN服务为基础实现游戏加速功能。

    传统的代理服务器方式通过部署SOCKS5代理服务器作为加速节点。在客户端主要采用LSP技术。这种加速方式可能存在不同游戏加速器的LSP相互之间不兼容的情况,比如,某品牌游戏加速器在安装和启动时候都会清空删除其他游戏加速器或其他正常网络代理所部署的的LSP。可能会给部分玩家在不使用其游戏加速期的时候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云帆SDN技术通过自研专有传输协议实现了多协议兼容,数据加密传输,冗余纠错等需要在传统物理网络中额外投入人力和物力资源配置维护的高级功能,使得云帆SD-WAN服务具备更广阔的应用场景,更高的数据安全性,更稳定的服务质量,更适应高标准要求的业务应用场景需求。并且因为私有协议加持,使其对国内网络环境可提供更好的支持,不会存在LSP兼容问题或VPN适应性问题。

    云帆SD-WAN调度控制系统可实现智能动态路由控制、网络性能自动优化、QoS多级处置等自动化调优策略,避开不可控的网络质量劣化区段或节点,并可对物理网络抽象出一系列独立且可共享的软件化虚拟功能,并具备可重新分配、统一组织的特点。以最大限度的发挥传统资源的性能,尽可能的充分利用现网网络资源。目前云帆SD-WAN服务具备国内外跨运营商网络和跨地区网络的能力,将极大的减少国际链路间丢包、国际出口带宽拥塞等实际问题。同时,玩家在使用云帆SD-WAN游戏加速器时,可实现不限服、不选服,一键全球加速。

    目前云帆加速已经与360路由器、云更新等知名厂商合作,也是两个典型的合作方式。与360路由器合作是将我们的加速器SDK内植入360路由器中,使得购买360路由器的用户可以享受同一个网络环境下,所有设备都能享受加速的福利,不仅增加了360路由器的用户粘性,同时也解决了传统加速器一个对应一台设备的硬伤。而与云更新是一家网吧管理平台,为网吧用户提供加速服务。同时也支持企业OEM定制,灵活应用。在Chinajoy上,通过线上实际测试,深受玩家好评。

    结语:目前“全球畅连、世界大同”的思想正在重整全球游戏产业的布局,不止游戏玩家,包括游戏制作者,游戏运营、游戏分销等多环节都需要通过全球数据传输加速技术来更好的促进游戏行业的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