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三大车企将合并成“国汽集团”?都是传言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08-06/15:47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6日消息   之前我们报道了长安、一汽、东风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前瞻性技术、汽车全价值链运营、拓展海外市场以及探索新商业模式四个领域展开合作。而最近流传出这三大车企将会合并成国汽集团的传闻。对于此事,相关的三家车企高管都否认了这一说法。

    31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铁成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我们也注意到近期的传闻比较多,有的甚至把新公司的名字起好了,领导都任命好了。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说,这些都是没有任何依据的传言。”之前长安集团、一汽集团也都先后发布声明对此事辟谣。

    近一两年来,汽车三大央企之间的高管频频对调,同时三家车企之间的合作也愈加平凡,让业界产生了三大央企有可能合并的猜测。对于外界的合并传言,安铁成表示,“汽车行业里的央企就三家,一汽、东风和长安,央企的干部交流是非常正常的,不只是汽车行业,其他领域的央企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他们的干部交流也很多,央企的干部交流已经常态化。”安铁成表示,央企之间的人才交流是正常的,这对企业和交流干部而言,都是“好事情”。

    安铁成表示,三家央企的确在加深合作。而最近三家企业主要是在出行服务上的合作,是因为大家都提出要从传统制造商转变成为解决用户‘一揽子’出行服务方案的服务提供商,这是三家未来商业模式转化的共识。”安铁成表示,“这是我们合作的基础,合作的优势,也是我们积极探索的。”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