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强强联手 奥迪合作爱立信将率先在汽车生产中使用5G技术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08-06/11:29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6日消息   近日,在奥迪总部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奥迪与爱立信宣布,计划将5G技术用于汽车生产。两家公司将共同挖掘5G技术在汽车生产方向上的潜力。在未来,两家公司计划在位于德国盖梅尔斯海姆的“奥迪生产实验室”的技术中心进行测试。

    11

    位于盖梅尔斯海姆的实验室将模拟在生产环境中实施5G技术,实验室将配备爱立信的概念验证(PoC)网络,该网络是一个开放式试验设施,支持5G技术的早期部署,计划替代或集成到当前使用的WiFi、无线LAN、或是由生产组件构成的有线网等技术中。

    奥迪官方表示,完全联网的工厂将对未来的汽车生产产生重大影响,一个能够实时响应的强大网络架构对我们来说具有决定性的作用。我们正在测试5G技术用于智能工厂的可能性。

    12

    作为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将大幅提升当下的网络性能,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快的网络体验;而对于车企而言,5G将基本实现万物互联,未来的智能汽车,智能工厂都将在这个基础上实现。5G技术如果能够大规模应用与汽车生产过程中,能够让工厂系统中设备之间响应速度快,数据传输率加快、网络容量增多。可以这样说,5G将大大提高车厂的生产效率,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车企将5G技术应用在实际生产中。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