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市场规模超2000亿 苏宁持续领跑全渠道第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8-03/11:46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3日消息  2018过半,中国主力传统家电市场也如这“烈日骄阳”般激战正酣!据国际知名数据调研公司GfK发布监测数据:2018上半年,主力传统家电市场(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量额齐增,全渠道市场规模超2000亿元。苏宁更是以占比22.5%全渠道市场份额远超行业,持续领跑全渠道第一!

    图片1

    随着互联网经济强势崛起,尤其是电商的迅速发展革新人们的消费方式,在电子商务地步步紧逼下不少实体商业受到冲击。但在家电消费市场这股“旋风”却没那么强势。正如人们所熟知线上固然拥有“指尖滑动”便可货比三家的便捷性,但对电商来说,体验是痛点,售后是短板。而线下优势在于体验度非常高且售后质量有所保证,消费者却对线下渠道有着颇高青睐。

    苏宁坐拥5000家互联网门店,覆盖全国一二级到四六级市场,并依托苏宁直营店和零售云实现下沉,加速高端产品普及推广,全面领跑行业。GfK数据指出,2018年上半年,线下市场零售额比重达到70%,6000元以上高端产品线下零售额占比高达87%,线下渠道依然是家电市场主力。

    图片2

    如今,在“新零售”概念影响下线上线下融合趋势明显,各大电商巨头结构升级正在不断加速。对于深谙家电行业趋势发展及消费者需求的老牌电商苏宁来说,保持线下渠道优势还远远不够,家电线上线下销售走向融合,双线“全面型”布局更具市场竞争力。

    在上半年全渠道各大促销中,主力零售商苏宁独具双线一体化优势,在推动全渠道消费升级方面起到关键作用。相较于市场洗烘一体机65%的增长率,苏宁同比增长69%;相较于市场65吋以上大屏彩电28%的增长率,苏宁同比增长47%。

    图片3

    随着消费升级持续,6000元以上高端家电产品零售额份额贡献占比提升至23%,苏宁高端产品贡献占比高达27%,高于行业占比,是名副其实的高端家电第一销售渠道。

    未来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消费升级趋向明显,高端市场也将成为中国家电企业下一阶段角逐的重要战场。如今苏宁的全渠道优势火力全开,期待接下来在818主场战役的市场表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