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开HTC!诺基亚完成漂亮的转身,华为首次超越苹果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之窗   2018-08-03/07:46
  • 诺基亚手机的发展史俨如一部大剧,从symbian时代称王,到安卓市场急剧衰退,中间又选择与微软联姻搞起了WP手机,但是最终诺基亚走上了一条光明大道。其实现在的诺基亚自身并不生产手机,而是通过品牌授权的方式给予了HMD与富士康。借助HMD,诺基亚已经走向了安卓发展道路,而且成绩斐然。

    目前根据IDC数据统计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诺基亚成绩非常抢眼,在二季度完成了450万部出货量,整体数据暴涨幅度高达782%,是同期水平的八倍多。而也因为出色的表现,诺基亚目前已经杀入十强。虽然与苹果、三星之间的差距还能明显。 

    目前诺基亚手机已经超越传音、HTC、索尼,紧跟联想手机,未来诺基亚手机将很可能快速超越联想,份额继续拉升。这也代表着诺基亚正回归前十阵营。过去HMD接管诺基亚手机业务,很多业内人士持怀疑态度。不过现在HMD证明了自己的商业价值,而且HMD一开始就含着金钥匙。主要团队还是来自于原始诺基亚手机团队,也就是说拥有皇室血统。这也使得诺基亚是就能够快速冲向市场,获得消费者青睐。

    过去HMD已经推出了多款诺基亚手机,一切都是很标准,而且还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很有诚意的中国式配置,料还都算扎实,配置还算可以。尽管如此。诺基亚手机如今的发展总比黑莓、HTC、夏普的前景要光明的多。

    另外值得注意的华为在第二季度首次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过去余承东一直将超越苹果视为主要的发展目标,现在这个目标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是这并不代表已经全面超越苹果,毕竟苹果将在9月份发布三款iPhone,这将继续提升销量水平,对于华为而言至少已经成功了,但还有一段路要走。

    此外小米成绩也不错,全球份额达到了9%,已经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OV厂商一直稳步挺进,销量也取得了非常大的跨越。而HTC、夏普、索尼等手机品牌已经失去了曾经的光鲜,背后是残忍的市场洗牌。在这些客观现实面前,你是否还看好诺基亚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