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微信信用卡还款收0.1%手续费!“免费午餐”或越来越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8-01/11:13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1日消息  据腾讯宣布消息,8月1日起对微信信用卡还款收取手续费。具体标准为每笔将按还款金额的0.1%进行收费(手续费金额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最低0.10元),手续费将于执行还款时一并支付。

    bd135817df134ddab7481fd3fabbc0d4_看图王

    对于手续费标准的此次变动,微信方面解释称,每一笔还款背后都会产生支付通道手续费,为了使广大用户享受部分免费的产品体验,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成本进行手续费补贴。近年来,随着信用卡还款业务的快速发展,通道手续费成本也在迅猛增长。为了适当平衡成本和可持续发展,对每笔微信信用卡还款按还款金额的0.1%进行收费。

    这对于用户来说的确不是一个好消息。有网友表示,“还是改用银行的官方APP吧,永久免费。支付宝收费也不远了”还有一波网友表示要弃用微信。

    图片1

    值得注意的是,支付宝也从2016年10月12日起,对个人用户通过支付宝客户端或电脑提现收取服务费。但截至目前,支付宝信用卡还款仍是免费的。

    不得不说,当初微信、支付宝凭借移动支付的便利及各种免手续费圈粉不少用户。如今随着金融服务业务的不断调整,免费红利越来越少,用户的不适应也属正常反映。而移动支付的有偿服务似乎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毕竟抢占市场的烧钱补贴大法并非长久之计,企业最终是要回归正常盈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