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发布全球首款云计算全栈一体机,云业务预计今年收支平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8-01/10:52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1日消息   7月31日,网易云联合浪潮集团发布了全球首款云计算全栈一体机,融合浪潮在计算基础架构的技术与网易云的互联网级IT能力,为传统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云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浪潮集团副总裁李金介绍:“浪潮与网易云合作开发的全栈一体机,可以为用户搭建互联网化的IT基础架构,帮助企业应对互联网业务在高并发、高弹性等方面的挑战。同时,这种软硬一体化的交付方式,能显著降低基础设施运维难度和交付效率问题,能快速帮助企业上云,构建互联网化的云基础设施。”

    timg (1)

    同时,网易发布了可以支持5000个物理节点的“瀚海”私有云、“轻舟”微服务解决方案、工业智能平台。网易云希望通过开源技术和一体机等解决方案吸引传统企业的云计算服务订单。

    此外,网易公司首次对外披露了云计算业务财务状况,该业务负责人汪源表示,预计今年云计算业务将实现收支平衡。

    资料显示,2006年,网易决定在杭州成立研究院,支持业务发展。网易音乐、电商等业务皆出自于该研究院,而当时的联网平台成为了今天网易云计算的基础。

    经过十年发展,网易云于2016年开始向外界提供服务,成为网易在企业级业务重点投入的业务模块。汪源表示,目前对于数据中心的投入每年约为10亿的量级。

    timg

    据介绍,网易云解决方案目前覆盖工业智能互联网、数字化产业园区、教育、游戏、互联网金融、医疗、电商等领域。汪源透露,目前网易云服务了45万家企业,55万开发者接入网易云IM,通过各类企业应用连接了超过8亿互联网用户,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农业将是接下来发力的重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