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真正的压力即将到来,国产DDR4内存年底商用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之窗   2018-08-01/07:45
  • 三星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厂商,过去几年三星半导体也因此成为三星集团营收的主要来源之一。而且随着智能手机需求加大,尤其是国产手机需求量攀升,三星可以说成为了最终的获益者。而且目前市场给出的数据显示,DDR4内存需求量还将上升,而三星一家就占到了45%以上的份额,成为名副其实的霸主。

    也正因为如此,三星赚取了大量的收益,而且还主导了内存价格继续攀升,在高峰时候甚至被网友吐槽为“炒房都不算什么,炒内存才是致富道路”。这就说明了内存价格疯涨的背后是这个行业的议价能力。好的一点事目前国产内存芯片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目前紫光国微正式宣布,国产DDR4内存将在年底正式商用,研发进展非常顺利。这也代表着国产内存芯片真正取得了长足发展,另外紫光国微还宣布将在DRAM存储器方面再下功夫。

    三星或许将遭受新的压力!按照紫光进程,年底将进行大面积供货,这意味着已经有厂商开始预订国产DDR4内存。而且紫光还投资了长江存储,国产3D NAND闪存也将马上亮相。这样看来,国产内存、闪存芯片将全面开花,到了收割市场的时候了。

    随着紫光的加入,未来内存闪存芯片价格将得到抑制。过去三星为了霸占市场,通常采用“反周期定律”。也就是说,按照三星做法,就是吃点亏也要把竞争对手干趴下。在具体做法上面,比如如芯片价格下跌也就说说产能过剩,三星就扩产,用价格让其他竞争对手利润压缩,甚至逼迫退出市场。

    而随着国产芯片的崛起以及产能的进一步提升,三星原有的市场份额将受到新一轮蚕食,业界认为内存价格有望在年底正式回归理性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