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再次失去翻身机遇?电信后劲十足有机会追赶中国移动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之窗   2018-07-30/21:28
  • 对于中国联通而言,可以用恨铁不成钢来形容。在3G、4G领域已经错失了太多的机会,尤其是在3G领域中国联通已经表现出了翻身的大好时机,但是到了4G时代,明显落后于中国移动。目前在4G领域来看,由于基础建设相对滞后,联通现在面临着收入及移动用户两大难题。虽然联通首次进行混改,引入了BATJ等互联网大佬参与改造,成绩确实不错,但是进展依然比较缓慢,而且还被中国电信抢占了风头。

    近日三大运营商都亮相了上半年的业绩发展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电信在4G用户净增方面领先移动与联通,而且现在中国电信开始不断发力,开始用稳扎稳打的策略开始爆发。其实在我们的印象中,中国电信是发展最慢的一个,而且也是4G用户最少的一家,除了宽带业务外。但是现在数据恰恰显示,中国电信后劲非常强大,4G用户净增数量领先其他两大运营商,基本保持着500万左右的增长幅度。 

    可以说现在电信已经赶上来了,拉近了与联通、移动直接的差距,而相反的移动与联通在发展4G用户方面出现了乏力。再来看看联通,虽然4G用户保持了增长态势,但是依然与移动有一定的差距,凭借与各大互联网企业推出的互联网套餐,着实有效。但是在用户增长的背后,信号问题成为了联通的一个命门。现在如果按照中国电信的发展态势,中国电信很快将超过中国联通。

    混改是中国联通的资源包,但是还没有彻底发挥出优势。混改加持下的联通现在却被中国电信一步步抢占了风头。甚至在3G时代,与苹果的不谋而合,获得了一些优势,但是现在在4G领域面前,这并没有促进联通利润的上升,反而被中国电信超越的姿态。

    4G时代联通成为了落后者,5G还是未知数!中国电信凭借电信宽带赢得了用户,中国移动凭借大量的基站赢得了用户,然而联通缺少核心竞争力。在过去的3G领域,联通借助iPhone还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在4G时代,电信后劲十足有机会追赶中国移动,而联通也只能继续寄托于混改,借助互联网企业突破发展困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