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名批评、央视入驻、APP下架,B站:大写的绝望!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IT三剑客   2018-07-30/20:45
  • 七月本是众多漫迷最开心的日子,毕竟这可是七月新番开播的日子,可是对于B站来说这却是最绝望的一个月,连续发生的三件事让B站有点措不及防。

    点名批评、央视入驻、APP下架,B站:大写的绝望!_截图1

    前情回顾

    7月20日:小电视被央视点名批评

    关于小电视被央视点名批评的事情,各位小伙伴应该都听说了,而这次被点名的原因正是因为B站几部动漫。

    很快B站就做出了回应,并且下架了这几部作品。

    7月25日:央视入驻小电视

    就在前天,有B站的用户发现有一个名叫“CCTV12现场”的UP主入驻B站。

    点进这位UP主的个人信息,各位小伙伴可以发现这是经过B站认证的CCTV官方账号。

    7月26日:B站APP从多家应用市场下架

    昨天,B站APP因为大肆传播有害信息,违反了《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因此B站APP将面临一月的下架整改。(7月26日~8月25日)

    不过此次出事并不是只有“bilibili”这一个APP,还有其他7款短视频APP都被要求下架整改。

    浅谈看法

    纵观上面的三件事,对于B站来说都是一件特别麻烦的事情,首先“B站被央视点名批评”这件事情,B站就面临着“举报机制不完全”“审核力度太小”的问题。

    点名批评、央视入驻、APP下架,B站:大写的绝望!_截图2

    虽然B站已经及时的下架了相关作品,但是B站还是存在很多类似的内容,此间之事也只是给B站敲响一个警钟罢了。

    而“央视入驻B站”这件事情,就如同一把利剑高悬在B站的头上。

    点名批评、央视入驻、APP下架,B站:大写的绝望!_截图1

    这是CCTV12推出一档新节目“现场”,而这档节目也正是面向自媒体直播的节目。

    如果说以后有好事的群众去这里提提一些B站的某些作品,可能B站又能获得一次被央视点名的机会。

    至于昨天才发生的“B站APP从多家应用市场下架”事件,B站官方目前已经给出了相关的回应,并且发布了一篇“整改公告”。

    在这个公告中,B站提到了将加强网站审核团队,而且还将建立第三个审核中心。

    点名批评、央视入驻、APP下架,B站:大写的绝望!_截图2

    在经历过这个波澜不断的七月之后,只希望B站能够度过一个风平浪静的八月、九月,甚至是十月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