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河北御捷更名领途汽车 或依旧难解长城销量下滑之痛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高宇升 2018-07-30/17:35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30日消息 日前,工信部官网发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及产品公告》(第301批),公告中河北御捷车业有限公司拟变更改为领途汽车有限公司。这意味着,河北御捷将正式更名为领途汽车,在低速电动车市场纵横多年的河北御捷或将成为历史。

    2321

    去年,长城入股河北御捷,获得25%的股份,河北御捷产生的燃料消耗正积分将全部转让给长城汽车,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且,河北御捷产生的新能源汽车正积分在同等条件下,有限向长城汽车出售。

    444

    河北御捷在此之前,长期从事低速电动车生产,但低速电动车管控政策不明,河北御捷并没有获得新能源积分的政策。如今长城汽车的负积分高达394381分,基本处于国内车企垫底水平。

    33344

    长城汽车已推出新能源车型长城C30 EV、WEY P8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此外,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将在8月份上市,续航里程可达360km。然而,按照政策要求,在当年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报告发布后,企业要在90天内完成负积分抵偿归零。也就是说,长城汽车业应该在今年9月底完成积分清零。按照其目前的新能源产品销量,预计长城今年仍将花费数亿元购买积分。

    河北御捷早在2014年就已经取得了SUV、MPV、皮卡整车和新能源纯电动其他乘用车生产资质;2017年,河北御捷再次获得新能源轿车生产资质。此次转型乘用车市场,最主要的原因是环节长城汽车双积分的压力,河北御捷重新命名为领途汽车之后,长城依旧占股25%,与此前保持一致。

    1_爱奇艺

    据长城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1-6月长城SUV累计销量达402,956辆,同比增长1.32%。哈弗品牌前6个月累计销售325,309辆,同比下降17.55%;哈弗主力车型H6销量仅为218653辆,较去年同比下降3.49%;哈弗SUV销量下滑,不仅源于哈弗品牌持续下滑,长城高端品牌“WEY”的销量也出现回落作为长城旗下的高端品牌,WEY今年前半年的销量共77647辆,其中6月份VV5和VV7分别销售5121辆和4790辆,环比下跌7.93%和4.48%。WEY上市之初单月销量曾维持在10000辆以上,如今已经在5000辆左右徘徊。反观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车型领克01,目前单月销量基本维持9000辆左右,WEY品牌的销量下滑也给长城带来不小的冲击。

    321321

    对于长城汽车来说,最大的问题在于其产品结构,长城旗下SUV车型销量长期占总销量的80%以上,今年上半年这一比例更是达到了85.5%。今年上半年哈弗H6单款车型的销量占据SUV销量的54.3%,哈弗品牌仍是公司的利润奶牛,甚至可以说哈弗H6承担着长城汽车的利润的半壁江山,单条腿走路的模式依旧是长城汽车最大的隐患。

    223

    7月10日,长城与宝马合作成立光束汽车,生产Mini品牌纯电动车型,新车上市之后无疑会为长城带来不错的利润空间,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长城的新能源正积分。但是,目前合作刚刚达成,首款新车将在2021年上市,可谓远水解不了近渴。长城汽车的利润来源过度依赖于H6单一车型和SUV车款,面对哈弗H6的销量下滑,高端品牌WEY缺乏基础支撑,新能源积分的多重困扰,长城汽车近两年还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