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启动未成年人保护计划,终于要放过孩子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7-27/17:09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27日消息   短视频APP抖音在快速增长后,问题也随之凸显出来,从内容监管到让用户上瘾,抖音享受着多少赞美就承受着多少批评。

    此前,一篇名为《抖音,请放过孩子》的文章在网上走红,文章指出,抖音不仅会让孩子上瘾,抖音上的一些短视频,对未成年人也有十分负面的影响。此后,关于“抖音正在毁掉中国年轻人”的观点也一度在网上引起热议。

    u=298353834,723797790&fm=173&app=25&f=JPEG

    我们无法对这些观点下定义,但在抖音的用户群体中,存在大量的中学生甚至小学生是不争的事实。抖音产品负责人曾表示:“抖音85%的用户在24岁以下,主力达人和用户基本都是95后,甚至00后。”

    在监管不断加强的大背景下,或许抖音也意识到自己作为平台的责任了。7月26日,抖音官方正式宣布推出“向日葵计划”,将从审核、产品、内容等多个层面推出10项措施,助力未成年健康成长。

    1000 (1)

    具体来看,抖音将升级未成年人审核模型、组建未成年人专项审核团队,包括设置未成年人安全相关的专项举报入口、顶格惩罚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同时设置“实名验证+人脸识别+人工审核”三道防火墙,杜绝未成年人直播。抖音还将对敏感账户充值消费进行实名验证,并全额退还未经家长同意的未成年人充值。

    1000

    虽然并不知道这一计划的效果如何,但作为国内短视频平台中首个专注于未成年健康成长的系统保护计划,抖音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如果抖音能言行一致做好自己的本分,对其他短视频平台也会起到积极影响。而对抖音自己来说,也将获得更好的口碑。

    抖音在印度尼西亚被封禁时,印尼通讯和信息技术部长鲁迪安塔拉解释说:“包含过多负面和危险内容,尤其是对青少年而言。”在国内,抖音也先后被国家多部门进行约谈要求整改,删除一些含有性暗示或推崇不良生活方式的片段。

    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这款应用应当设置最低注册年龄,抖音或许可以考虑,而除了技术层面上的措施,抖音在内容上的把关也任重道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