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侯恩龙:300万快递员兄弟,认可比黄金重要

  •   2018-07-27/15:54
  • 生活因网购变得便利,但很少人能真正理解,这便利背后快递员付出了什么。7月27日,苏宁易购818发烧购物节发布会上,总裁侯恩龙宣布,苏宁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将向全行业发布《2018快递员群体洞察》大数据,并暖心启动第二届快递员节,号召全社会给予300万快递服务工作者更多认可与关爱。

    快递员大数据:两条“腿”跑出1.5万亿

    “这是‘跑出来’的GDP:10年来,快递业务量增长33.4倍。今年一季度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接近1.5万亿元人民币,快递业务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6.2‰,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直接贡献率为1%。”谈到这些数据,侯恩龙提高了嗓音。

    记者现场了解到,依托818、双十一等网购狂欢节,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快递大国,快递进入1天1亿时代。目前,仅在苏宁旗下就有十余万快递员工,而快递业也已成为人员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发布会上侯恩龙透露,苏宁易购与一财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将发布《2018快递员群体洞察》权威大数据,这一迅速壮大的新兴群体,就业人数超300万,从2016年到现在,50%快递员的增速,支撑着57%的快递业务量变化和49%增速的网络零售市场。

    近水楼台先得月,苏宁凭借强大的快递员力量和苏宁小店等渠道,在818推出“苏宁秒达”,为用户提供下沉至身边的服务。据悉,苏宁可为每个万人大型社区平均配备20名快递员,苏宁小店3Km内半小时送货上门,最快十几分钟。818期间苏宁易购黑电等电器还能实现“送装同步”,让消费者两次等待变一次完成。不仅是购买商品,退货取件时间也是用户说了算,逆向物流,退货也舒心。

    “快递员‘分钟级’的送货时效,这个群体创造的价值值得我们投入更多的关注。”侯恩龙还打趣向行业喊话,“可能你曾经送得快,但我们比你更近。”

    认可比金重:快递员节戴“快乐领巾”

    据悉,行业快递员上门配送比例达94.2%,而苏宁易购快递员100%送货上门。快递小哥与社区密切接触,逐渐成为小区生态的基层力量,作为最基层电商从业群体,如何获得实际的理解关爱?

    侯恩龙在发布会现场解释,苏宁去年就发起并在全社会范围内推广“快递员节”,今年的8月28日,第二届快递员节会如约启动,切实维护和保障快递员的权益,提升快递行业影响力。据悉,本届快递员节除了以往的现金福利、节日活动等奖励,苏宁易购还着眼于行业,联合各大物流公司发起“快乐领巾行动”,要为快递哥送上象征对工作热爱与忠诚的快乐领巾,给他们应有的尊重与快乐。

    “认可比黄金更重要。快递员凭着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与责任,风雨无阻,传递的不仅是包裹,更是一份快乐。”侯恩龙掷地有声。

    这个818发烧狂欢节,苏宁将一直把服务和尊重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例如凭借海量的门店仓+前置仓形成的即时配送网络,向消费者提供1小时达、半小时达等极速物流服务。同时,扩大可循环回收“共享快递盒”的应用,传递环保理念,力求能为用户、员工、社会等多方带来更多利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