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世界杯谢幕 海信迎来全球化的转折点?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7-27/14:04
  • 为什么说世界杯谢幕 <a href=http://www.lankeji.com/e/tags/?tagname=%E6%B5%B7%E4%BF%A1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海信</a>迎来全球化的转折点?

    【蓝科技】王沛

    世界杯只是海信全球化的试金石,但并不是全部。

    海信做为世界杯的主赞助商,世界杯谢幕之后迎来了全球化新的转点。销量、品牌认知提升;大屏电视确立行业地位、激光电视引领行业趋势,这是世界杯带给海信的红利。

    这一幕,像极了1988年三星赞助汉城奥运会的情形。正是基于当年的体育营销,让三星一举成名,从而成为全世界最具知名度的品牌之一。

    不同的是,当年的三星正面临危机。在此之前,韩国正面临着严重的金融危机,负债高达170亿美元;而海信在2016年赞助欧洲杯和2018年世界杯所面临的形势却是一片利好。

    技术迭代确立了行业地位和优势、全球化正处于快速发展中、借助国际并购向欧美渗透、在全球品牌认知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这是海信的局面,也是全球化转折点的关键节点。

    还记得2011年美国CES展时,三星祭出智能电视成为当时电视产业的核心,聚焦在镁光灯下的那一幕吗?

    风水轮流转。2018年CES展会期间,做为世界激光电视的领导者海信祭出最强阵容,展出80吋、88吋、100吋、150吋系列产品而成为全球媒体瞩目的焦点。

    赞助世界杯,推向全球的不仅仅是Hisense,还有海信的技术和产品。历史将会成为永远的丰碑,会见证世界杯之后海信全球化的步伐与路径。

    为什么说世界杯谢幕 海信迎来全球化的转折点?

    世界杯结束了 海信自己的世界杯开始了

    技术迭代造就了海信激光电视成为全球领导者的角色。

    在欧洲葡萄牙市场,海信电视销量持续攀升。来葡萄牙的一位渠道商透露,

    截止到7月25号,海信电视在葡萄牙销量飙升飙至第四位,仅次限于三星、LG和NONY。

    上述渠道商透露说,海信电视放量得益于世界杯前后的营销,以及体验之后的口碑效应。葡萄牙大多数人都很喜欢足球,他们更追求看足球节目时的观赏效果,而这是海信胜出最主要的原因。

    尤其是被称为看球神器的海信U7电视,更是受国际足联委托专项开发的,它应用了超高分区动态背光控制技术,增加了Auto Sport自动体育模式,在该模式下,通过运动信号自动识别提亮、球场色智能感知增强和运动轨迹精准提取优化三大突破设计,保证每一个球的运动路线都能清晰呈现。

    欧洲人不仅喜欢足球,更懂得如何选择一个好电视看足球。6月25日,海信激光电视产品已通过了全球严苛的欧美市场安全认证,同时也通过了国家CCC和美国FDA激光安全认证,光辐射安全等级为RG0(最低光辐射等级,完全无害)。

    欧美最严格的认证为海信做背书、世界杯及球星做背书、消费者用双手投赞成票,这是海信继欧洲杯之后,借助世界杯再次强势挺打开欧美市场的佐证。

    以葡萄牙为例,放量增长的不仅仅是海信电视。由于天气原因所致,葡萄牙冰箱行业整体出现负增长,而海信冰箱却逆势增长32%,行业排名上升到6名。

    在法国、捷克、俄罗斯、意大利、英国等喜欢足球的欧洲国家,海信借助世界杯都有不同程度的销量提升和品牌认知提升。

    数据显示,上半年海信电视在海外实现了大幅增长。在北美市场,海信电视的销售量同比增长54.3%;在欧洲市场,海信电视的销售量同比增长49.3%。在澳洲市场、在日本市场,海信电视都实现了快速增长,在南非市场,海信电视的销售量占有率继续高居第一。

    在法国市场,其销量同比增长高达598.99%,销售额同比增长908.78%;在加拿大市场,其销售量同比增长520.58%,销售额同比增长449.60%。在意大利市场,其销售量同比增长129.81%,销售额同比增长113.37%。在捷克,其销售量同比增长65.91%,销售额同比增长24.34%。

    属于海信的世界杯迎来了开门红。但海信的世界杯并不是一场比赛定输赢,这是一场技术、品牌、品质和服务的马拉松式比拼。

    为什么说世界杯谢幕 海信迎来全球化的转折点?

    中国市场海信地位无人憾动

    中国足球无缘世界杯,但中国品牌却在世界杯大放异彩。

    除了上述国家海信放量之外,在国内市场,海信的开局同样成为焦点。尤其是世界杯期间,海信的看球神器成为球迷的谈资,以及世界杯赛场上,著名球星进球的一剎那,Hisense定格的那一幕让人热血沸腾。

    “品牌和产品的共振效应使海信世界杯营销大获成功,为了让球迷看得更精彩、体验更完美,海信对显示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深度研发,重点推广了世界杯限量版产品U9、世界杯指定产品U7、世界杯大屏观赛电视80L5,赢得了全球球迷的一直认可”,海信电器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伟如是介绍海信世界杯期间的市场表现。

    数据印证了赞助2018俄罗斯世界杯,是海信上半年表现最为出色的彩电品牌。

    在国内市场上,海信同样表现惊艳。根据奥维云网1-6月份线下监测数据,海信激光电视销售量同比增长了349.9%,销售额同比增长186.5%;在80吋以上大屏市场销售量占比为49.2%、销售额占比为44.7%,占据了大屏市场的绝对领先地位。

    7月24日,在“2018彩电行业研究季度发布会”上,奥维云网发布的今年上半年彩电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显示,上半年彩电市场量增额降,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高品质好产品成为市场追逐的焦点。

    行业专家认为,海信激光电视、ULED等世界杯定制产品是上半年彩电市场的最大亮点。由此,海信80L5激光电视、U7系列世界杯指定电视双双获得了“2018创新产品”大奖。

    奠定大尺寸激光电视地位的海信开启了一个时代。海信80L5激光电视是上半年的爆款产品,该上市不久就连续5周高居产品畅销榜的前十位。

    以这样的速度和路径行走于江湖之中,海信用技术丈量着世界、用品牌叩开了世界的大门。

    海信的存在并不神秘,他需要用好的品质和口碑,去直面并且引消费者,而不是以低价迎合消费者。

    这决不是海信的使命和担当。海信自己的世界杯需要的是激情、勇气、共享与技术,需要用细腻的脚法找准临门一角的路径。

    海信真正的转折点是世界杯落幕之后,他的发力、阵形、射门,才更有看点。真正的王者,具有持续的冠军基因。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