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将不再使用来自高通的LTE基带芯片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7-26/13:08
  • 13a122b38b905a4f43641170adb62eb9.jpg

    (据外媒报道)近期,高通公布了2018自然年第二季度(按高通财年为2018财年第三财季)财报。作为财报电话会议的一部分,高通公司财务总监(George Davis)告诉投资者,他公司认为苹果将在下一代iPhone中“单独使用我们的竞争对手的调制解调器”(虽然George Davis并未指明具体为哪家公司,但几乎可以确定的是,George Davis所指的是英特尔公司)。鉴于苹果很快将召开发布会(新机型通常出现在9月份),高通公司肯定已经知道相关信息,可以肯定地说此次这家芯片制造商已经被拒之门外。

    b004551e1e3d6725b8a11cc0b6251dfa.png

    苹果公司会放弃高通,这并不令人震惊。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在2017年10月设计了不需要高通芯片的iPhone手机,除了反托拉斯措施之外,双方还有更多的诉讼,所以关系并没有完全恢复。

    “我们相信,苹果打算在未来发布的下一代iPhone中只使用对手的调制解调器,而不是我们的调制解调器,”George Davis称,“我们将继续为苹果的旧款设备提供调制解调器。”

    对于苹果而言,在不久的将来,英特尔可能会赢得未来iPhone机型的全部调制解调器芯片订单。据称,苹果把iPhone基带芯片订单分配给了高通和英特尔。英特尔的无线调制解调器并不提供CDMA连接。如果英特尔在其调制解调器中增加对CDMA的支持,那它或将完胜。

    不过,苹果是否将坚持使用英特尔是另一回事。 Calcalists消息人士最近声称苹果公司拒绝了英特尔为2020年移动设备提供的蓝牙和WiFi部件。这并不排除使用英特尔制造的蜂窝调制解调器,但它也表明英特尔与苹果的合作也充满未知。

    (编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