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下线所有P2P推广?小米所有网贷APP都附有一句话推广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IT三剑客   2018-07-26/13:09
  • “年轻人的第一次踩雷”,有人这样归纳小米用户爆料的小米在系统中推荐的多个P2P平台“爆雷”。
     
    7月24日,据多家媒体报道,小米方面回应称“已第一时间下线了所有P2P推广广告,也在尽全力帮助用户向涉事P2P平台追索维权。”经初步统计,向小米投诉相关P2P平台风险的用户数量累计429人,涉及金额约4000万元。
     
    不过,小编发现,小米并未如其所言,下架全部的P2P推广广告。而是不再公开推广,而是通过标签等方式,推荐金融类应用,包括“贷款”、“借贷”、“小额贷款”、“借款”与“分期”等关键词作为标签分类。
     
     
    与此同时,小米应用商店还为所有的APP总结了一句话推广,该描述在所有APP中均有所体现。如一款名为“快金”的APP,小米应用商店将其总结为“极速贷,即刻放款”,“差钱吗”APP也被描述为“凭身份证可贷款,轻松贷上线”。
     
    在金融类APP下载页面,小米增加了小编提醒,称小米应用商店仅为应用下载平台,小米与第三方投资理财应用之间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不提供任何担保或承诺。同时,小米不对在应用内发生的投资、购买行为承担任何责任。
     
     
    而小米金融APP的描述则为“小米,用科技畅想金融”,在小米金融APP下能看明显的分类,包括贷款、理财工具、金融、理财、借款与保险等,小米旗下小米贷款同样也有多个分类指向,小编翻看其他安卓手机应用商店,但并未发现有类似小米对APP的“一句话推广”,有业内人士指出,该描述或许为小米应用商店对开发者上传时的硬性要求。
     
    此前,小米在其招股书表示,2015年至2017年三年间,互联网业务收入分别占小米集团总收入的4.9%、9.6%及8.6%。互联网收入的主要来源为互联网广告和增值服务,增值服务收入主要包括用户付费订阅优质娱乐内容(例如在线视频、文学和音乐)、直播和互联网金融服务等。
     
    小米称“公司通过应用程序推广知名金融机构的优质理财产品,加强产品筛选程序,确保仅向消费者推广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产品”。实际上,小米对金融理财类产品已经在全面推广。
     
    据网友反馈,在小米手机系统内置的会员VIP任务以及小米运动APP中,有不少P2P理财平台的广告推送;而除了广告推送,小米还会给予注册或投资这些APP的小米用户奖励,比如“投10万返26000”,比如“米粉专享”,比如“现金限时送”等等。业界人士更是指出,“今年以来,小米在VIP用户中做的P2P理财推广力度还是相当大的”。
     
    不过,小米也并非首个为多个P2P平台产品的推广方,包括ofo、墨迹天气与陌陌等具有庞大流量的工具类产品也在为金融理财类APP推广,但截至目前并未出现类似小米的情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