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新选择 华为nova3入局或力压OPPO R15夺得头魁

  • 来源: 互联网   2018-07-26/17:23
  • 随着手机拍照功能的进步和数据流量资费的降低,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随手拍照或自拍再分享到社交圈。华为nova系列就是抓住了这个趋势,针对消费者的拍照痛点而诞生。近日,华为在深圳正式发布了nova系列第三代机型:华为nova3,带来自拍新理念"2400万海报级自拍"。这让同属拍照手机的OPPO R15迎来新的危机。

    论配置:华为nova3一骑绝尘,让OPPO R15望尘莫及

    身处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性能至关重要,它关系着我们能否充分地享受到移动互联网带给我们的便利。在这方面OPPO与华为都非常重视,不过相比之下,华为nova3的配置要远强于OPPO R15。

    首先来看手机最核心的SoC。OPPO R15有联发科Helio P60和高通骁龙 660两种处理器版本,面对现在的日常应用只能说处于够用的状态;而华为nova3直接采用了麒麟旗舰级芯片,即便是大型应用也能运行得流畅自如,相比联发科Helio P60与高通骁龙660更是高一个档次,性能优势自然不在话下。

    其次不得不说的就是续航,这点最直观的体现便是在电池容量上。相信大家都会认同手机续航是目前最大的痛点之一。在拥有高颜值外观的情况下,华为nova3依旧搭载了高达3750mAh的电池容量,配合AI省电能够让续航不再成为问题;而OPPO R15的电池容量仅为3400mAh,先天就不足,更别说在省电优化上不及华为nova3。

    最后看看大家重视的拍照方面。华为nova3为四摄镜头,后置1600万(彩色)+2400万(黑白)镜头,且均为F/1.8的大光圈;前置搭载了2400万+200万像素的镜头,更支持固定焦距,拥有海报级自拍实力。反观OPPO R15,其后置搭载的为1600万+500万像素双摄、前置为2000万像素镜头。与华为nova3相比在参数上就毫无胜算,更别提华为nova3还拥有独立ISP以及NPU智能单元来帮助处理图形。

    因此不论是从哪方面来看,华为nova3的主要硬件参数都要胜过OPPO R15。

    强强对决 谁的拍照更出色?

    刚才已经提到,在硬件参数上华为nova3已经胜出,那OPPO有没有可能通过软件调教的方式来弥补差距赶上华为nova3呢?答案是否定的,华为nova3不仅是硬件参数完胜,在算法调教上更是出色。

    众所周知,华为在研发上投入巨大,力求带给消费者最优秀的AI体验,这点在华为nova3上的呈现就是NPU,硬件级AI!NPU通过对海量照片的学习,能比OPPO R15更快的识别拍照场景,并根据场景内容进行精准地分割优化,使得人物和场景都能更加清晰。例如在蓝天、绿植、花朵、沙滩等八个场景下,华为nova3就可以做到让蓝天更蓝、绿色更纯,使得人美景也美。OPPO R15虽说也采用了AI,但软件级的AI远不如NPU这种硬件级的AI来的迅速跟准确。

    (华为nova3海报级自拍照)

    因此在拍照上,OPPO R15远逊于华为nova3,这不仅是硬件上的差距,更是算法上的差距。

    小结

    综合来看,在华为nova3还未诞生前,OPPO R15自拍实力还位数前列,但华为nova3的发布让其黯然失色。全方位领先的华为nova3在售价上也相当具备优势,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实地去看看真机。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