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山寨微信”出现语音骗钱新手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7-24/17:08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24日消息  近日,有媒体曝出山寨微信用语音骗钱,让人十分震惊!骗子是如何做到转发好友语音“以假乱真”的?而山寨微信又是怎么回事?

    20dc3343fc5710b9f8a44821aa750f3e

    据相关媒体报道,河南许昌一男子在玩游戏时,游戏好友魏先生发来微信,想向他借500元,正当许先生怀疑是不是骗局时,魏先生用语音说了句“我是我是”,听到是好友本人,许先生马上用微信转了500块钱过去,不料却上当了。

    骗子是怎么得到朋友本人的语音呢?据成都商报报道,这是一种新型的微信诈骗模式,语音内容也都是事先录好的。语音来源大多是用户在进行某个应用验证时,需要向对方回复“是我是我”等说明身份的语音,这时的语音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

    此外,山寨微信在功能机上大量安装,安全风险犹存。据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介绍,这款“山寨微信”由鹈鹕公司生产。而这种“李鬼”微信在功能机上大量安装,还有两家深圳科技公司帮助推广。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腾讯公司安全部门介绍,“李鬼”微信软件具备和微信相同的聊天、语音等通讯功能,破坏了微信的安全认证与通讯控制机制。

    如今,人们已经习惯用微信发红包、转账、支付各类消费等等,使用频率也相对较高。如果遇到好友通过微信借钱时,对方发的是语音也很容易消除我们对其身份的怀疑,但如今来看“耳听也不一定为实”,如遇此情况还需多多警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