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出行教父”李斌:大学打50多份工 至今仍租房住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07-24/10:50 访问量:
  • 4fa57c4eee3f9ac3d2f31ec75643c231.jpg

    作者:龚进辉

    众所周知,李斌是一个扎根汽车出行领域的连续创业者,先后创办易车网、蔚来汽车,并投资了摩拜、嘀嗒、首汽约车、优信二手车等公司,被誉为“出行教父”。

    关于李斌,除了关注他如何做大创业、投资版图,他对买房和租房的态度时常被外界提起。李斌的好朋友、愉悦资本创始人刘二海曾透露,李斌把自己的存款全部投入到公司,“他自己现在还在租房,从这个角度来讲,我想北京很多人都比他富裕。”

    明眼人都看得出,以李斌上百亿的身家,买房轻而易举,但他选择租房一定另有考量。事实上,李斌曾在多个场合谈及自己租房的原因,“我其实是不愿意让自己有一个固定的房子让自己丧失创业的感觉,有时候人会懈怠,你很快觉得自己是Somebody。”

    换言之,李斌租房是为了时刻让自己保持创业心态,脚踏实地、杜绝浮躁,与小米掌门人雷军外出坚持坐经济舱性质相似,为他点赞!

    鲜为人知的是,与京东掌门人刘强东一样,李斌大学学的是社会学专业,并自学计算机、法律,在编程之余还想方设法去打工。他曾透露,大学期间打了50多份工,相当于每个学期打6份工,远超其他同学,不得不佩服李斌的拼劲。

    或许是与雷军、刘强东拥有太多相同经历或相似看法,彼此惺惺相惜,他们才决定投资蔚来汽车。在我看来,李斌身上散发着成熟创业者的独特魅力,包括刻苦奋斗、执行力强等优秀品质,值得每个创业者学习。

    刘二海曾爆料关于李斌的两件小事,生动诠释了他事业越做越大的必然性。

    一是2010年易车在纽交所上市后,李斌对刘二海说要在一年内结婚,“我说跟谁结婚?他说还不知道,听完之后我问一年后能办成吗?结果一年后真的找了非常美丽贤惠的娜塔莉,他的执行力让我佩服。”

    二是易车网创办早期,CFO不知道由于什么原因给全员发了邮件告知公司没有钱,马上要倒闭,此举影响恶劣,但李斌非常理性、妥善处理了这件事。“大家清楚李想(汽车之家创始人)也是蔚来汽车投资人,实际上汽车之家和易车是竞争对手,我想让竞争对手都能投资到自己的公司,那真的很不容易。”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