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进完成增资5亿,看凡普金科如何打造Fintech战舰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TMT观察网   2018-07-19/17:01
  • 当前,P2P行业频频“洗牌”,深深地触动了投资人的情绪。而在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凡普金科选择紧绕Fintech进行战略布局,仿佛是这大浪里的一艘大船,提振着投资人的信心,坚定着投资人的信念。

    什么是Fintech布局?互联网金融和Fintech有什么区别?风波之下,凡普金科会如何应对?金融与科技这两大板块如何实现平稳运行?监管日趋严谨,行业在“排毒”的时代凡普金科有哪些应对措施?

    7月16日,“爱钱进企业增资沟通会暨2018上半年运营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爱钱进注册及实缴资本由此前人民币2亿元增至人民币5亿元。再次增资不仅彰显了股东对爱钱进四年来运营成果的看好与支持,也帮助爱钱进进一步夯实平台资金实力与风险抵御能力,以便其更好地为投资者提供简单公平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

    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爱钱进总裁杨帆和冒雨赶来的记者们做了深切交流。

    资本理性进入,Fintech仍大有可为

    谈及当下多个平台的融资消息,杨帆认为,“与前两年的资本蜂拥进入相比,目前P2P行业的整体融资在笔数、热度上都有所下降。一方面互金的热潮,相对来说有所降温;另一方面,整个一级市场、二级市场,资金链都相对紧张,机构在进行投资时也会更为慎重。因此,我觉得当下资本的理性进入,说明对行业依旧看好,而被资本所选中的平台,在商业模式、盈利性、运营状态等多维度,都是值得肯定的。”

    随着监管体系日益完善,行业进一步洗牌,在当下的风波中,一些头部平台传出了增资、融资的利好消息,或许也侧面证明着P2P行业存在的合理性,以及良性平台对于资本的吸引。相信这次风波过后,有足够竞争力的金融与科技有效结合的Fintech平台最终将落地开花。

    说到互联网金融与Fintech的差异,杨帆表示:“互联网技术驱动金融的发展,其实分成两个阶段,一个叫互联网金融,一个叫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其实是金融和科技的物理结合,是给金融产品插上了一个互联网的管子;而Fintech,是互联网技术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在这个阶段开始翻开新章,金融和科技有了深入有机的化学结合,是通过科技来改变、改善优化金融内在的过程。

    根据CB Insights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在Fintech领域的融资规模正在迅速扩大,全球市值超过10亿美元的金融科技企业共有27家,其中4家来自中国。

    如何在大风大浪下实现平稳快速发展?

    成立4年来,爱钱进服务用户已经超过了1400万,即便在P2P的风波之下,爱钱进依然为用户带来了40多亿元的投资收益。杨帆表示:“一切都以用户为核心,不管产品还是服务,爱钱进做了大量的工作,并且要赋能每个普通人的财商能力。我们希望帮助个体,不仅能够在爱钱进获取收益,还能够提升自身的财商能力、财务规划能力,这就是爱钱进的愿景所在。”

    围绕着用户的核心,加上品牌的投入,以及风控能力不断地提升,这些组合形成了爱钱进独特的优势。这也是为什么爱钱进在短短4年多的时间,已经成初出茅庐到行业黑马,再到如今,无论从规模、余额、行业影响力等维度评估,都在行业内排在比较靠前的位置。

    凡普金科如何实现Finech惠及用户?

    杨帆表示,凡普金科一直致力于通过更先进的技术使爱钱进这艘战舰走得更稳。

    在风险控制上,公司自主研发了“FINUP云图”智能动态风控系统,通过对传统风控需要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以及通过整合非传统交易类征信数据,以及将知识图谱和深度学习相结合,可建立一个基于用户间的关系网。目前,“FINUP云图”已被应用在包括爱钱进等在内的很多业务中,以帮助自动发现隐藏在复杂关系里的风险点,挖掘潜在欺诈行为。

    杨帆说,“围绕着金融科技的能力,我们去探索不同场景、不同的用户群的需求,以提供相应服务,未来我们还会有更多的创新,比如和电商相关的跨界合作等。”

    结语

    对于凡普金科而言,它只是诸多Fintech企业当中的一个,而要让这艘战舰无往而不胜,道路依然漫长。凡普金科希望借助科技的力量,带给消费者的是一种「嵌入式」的金融服务。

    这种嵌入式,就是不论你处于什么年龄段,什么阶层,只要你对金融有需要,对投资有需要,凡普金科都能无时无刻的为你提供最优化的服务方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