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不是法外之地!全国首例电商平台诉刷手案宣判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7-17/15:09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17日消息  刷单,已是行业公开的“灰产”秘密。而且动辄以“轻松日赚几百”的幌子来忽悠大学生、宝妈来兼职,其实不过是刷单者购买指定商品并给好评,从而造成商品热卖、好评的假象来诱导消费者进行购买。

    74de2b6d888a185711c11d_看图王

    为了炮制真实的交易过程,刷单者下单某产品后,商家还会走真实的快递流程,不过寄出的商品并不是原件,有可能是个空盒,也有可能是一块石头、一袋沙子……总之是尽可能不花费成本且能瞒天过海。

    “刷单”风气之盛令人瞠目,曾有媒体曝出淘宝店家为刷单寄空包裹,还有的里面放了一块石头,不过也有放的是一双袜子,结果寄错人,在记者拨通浙江那一家寄来石头的卖家电话后,对方表示可能是刷单导致。

    20421b9933a55ace27ac3d4707fb3d5d

    如此明目张胆真是令人咋舌,甚至有的卖家因为刷单,平台对其账号作了限制登录处理后,卖家不服气还到法院起诉淘宝,要求解封账号并赔偿损失。大有一副“我刷单我有理”的架势,不过法院宣判却狠狠打脸了。

    淘宝方面根据用户注册淘宝会员时签署的《淘宝服务协议》中,“用户不得从事刷单等虚假交易行为,一旦违反则构成违约”的相关条例,以违约为由提出反诉。法院经审理后作出判决,认定李某在淘宝的交易中,有24笔交易属刷单行为,违反了淘宝规则,构成违约,支持了淘宝索赔1元的请求。

    而这也被视为全国首例电商平台诉个人“刷手”案,也再次对电商平台乱象敲响警钟!“刷单”不是法外之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强调,刷单、炒信等行为最高罚200万元或吊销营业执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