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英特尔奔腾N5000处理器:能耗低性能强

  • 来源: 互联网   2018-07-16/15:40
  • 奔腾处理器的名号想必只要玩过电脑的都知道,在酷睿处理器出来之前,可是Intel的“当家花旦”,它见证整个PC产业的崛起。可能很多人对于英特尔奔腾系列的处理器都不大了解,只知道酷睿系列的处理器。要说两者的区别好坏,也以为酷睿定位为中高端,奔腾为中低端,殊不知奔腾系列处理器已经在低功耗轻薄本的道路上遥遥领先了。

    t018d9d3bd83ed3b376

    继金牌奔腾Pentium Gold家族之后,目前英特尔又发布定位稍低的Pentium Silver“奔腾银牌”,代号Gemini Lake,主打超低功耗,还支持Wireless-AC 9560 2x2 802.11ac Wi-Fi无线方案,银牌系列首发包括奔腾J5005和N5000共2款,注重节能表现,相比现有提升大约58%能耗表现。

    4b06000458e2754b4fee

    随着“Pentium Silver N5000”渐渐浮出水面,据资料显示奔腾N5000仍旧是14nm工艺,四核心四线程,主频1.1GHz,热设计功耗6-10W左右,支持DDR4。预计CPU性能会有10-15%左右的提升,集成Wi-Fi和蓝牙,核芯显卡最多18个单元,支持更多视频输出和解码规格,包括原生的HDMI 2.0。

    也就是说如此低功耗的N5000处理器,在散热和续航都有了保证。编辑照片的时间减半。如果拿来用作办公机器,闲置时来个煲剧拉锯战,6W的功耗还是非常诱人的。

    这颗“奔腾的芯”打高性价比定位,看起来Intel并没有放弃超低功耗入门级产品,而是不断地从产品的功能和性能上改进,相信今年会有大量追求移动办公的轻薄本会转向Intel的怀抱。

    8B4C8F41C2504261AC231E29EAA1DB35

    国内品牌的麦本本笔记本也想当首个吃螃蟹的人,据说会在今年8月首发的新品上搭载这款处理器。究竟性能能到什么程度,就让我们一众的“菊外人”拭目以待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