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退票费”问题将缓解!民航局促改进票务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7-16/11:55
  • 驱动中国 2018年7月16日消息 此前,“天价退票费”问题频遭消费者吐槽,甚至是引发舆论热潮。不过,目前这一现象将有所缓解。

    7月13日,中国民航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于彪在介绍今年提升民航服务质量时称,将规范机票销售、退改签服务。

    t0168fea04f77ba1ddb_副本

    于彪介绍,在经过多方密切沟通互动的基础上,拟定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对航空公司、OTA平台和销售代理人等在规范制度、改进服务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据了解,之前携程网被曝光收取消费者天价退票费一事,引起了民航局的高度重视。并且由于机票退改签收费问题也一直饱受社会争议,收费高、收费标准等问题亟待解决。对此,民航局特对此类问题做出相应的改进。

    于彪介绍,今年民航工作会上围绕提升服务质量,聚焦旅客关心和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提出了八项服务便民措施,目前都在稳步推进中。

    于彪表示,近年来民航票务服务,尤其是退改签工作成为旅客投诉的焦点,也备受媒体舆论关注。对此,民航局组织多次调研和意见征询会,还专门向中国消费者协会等单位征询了意见;同时地区管理局和监管局也就此事和地方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进行了密切的沟通互动。在此基础上拟定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具体的改进举措,近日就要下发。

    t012d236e0f0fb3d5ce_副本

    他还透露,通知的内容包括对航空公司、OTA平台和销售代理人等在规范制度、改进服务方面提出要求。在此期间,航空公司和OTA平台也在规范机票销售及退改签服务方面采取了一些积极有效的措施。

    他进一步介绍,南航等航空公司近期在APP和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全渠道退改服务,任何渠道购买的国内机票都可以通过这个渠道查询到收费标准,并且在旅客费资源退改签的情况下,提供一站式服务,改变了传统的“哪里买的票回哪去”的做法,航空公司都可以提供全自动的退票或者改期服务,退票款也可以迅速到账;携程等OTA平台也推出了服务改进措施,特别是在天气不正常等情况下,主动为旅客提供退改签等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旅客少跑路。

    可见,经过民航局一系列措施的推出,往后机票退改签收费标准不一,以及天价退票费等问题将逐渐缓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